歐洲國家盃告一個段落,歐洲各大主要聯賽很快又要展開新賽季的角逐,炎炎夏日正是各俱樂部摩拳擦掌招兵買馬的時候,歐洲國家盃沒有湧現太多的新星,受到世人關注的大概就是艾沙文、阿達圖蘭和摩德里奇,其他多半都是成名已久(即使仍然年輕)的球員。

除了歐洲、南美和非洲,亞洲是更值得歐洲足壇開發的處女地,畢竟亞洲人口眾多、幅員廣大,找到適合的潛力股對開拓亞洲市場是一大助力,Goal.com長期關注亞洲足壇,剛剛選出了十大優質潛力股,說不定他們很快就有機會到歐洲足壇闖蕩。

寄誠庸(左)

寄誠庸(Ki Sung-yong),南韓,FC首爾,1989.01.24

19歲的寄誠庸被暱稱為「南韓的傑拉德」,去年在與英超曼聯的季前熱身賽中亮相,一度傳言被佛格森相中,對他發出試訓的邀請,但FC首爾否認曼聯曾經報價,不打算出售這名力量與速度兼備的中場新星。儘管這只是傳言,但德甲漢堡去年曾經出價卻是千真萬確,另外,葡超的波圖也對這名小將虎視眈眈。FC首爾想留住寄誠庸,相信已經越來越困難。

雷扎伊(右)

雷扎伊(Gholamreza Rezaei),伊朗,沙巴電池,1984.03.06

這個雷扎伊不是成名多年的伊朗老將雷扎伊(Rahman Rezaei),大雷扎伊在義大利踢球,效力過佩魯賈、梅西納和利沃諾,而小雷扎伊則隸屬於伊朗的沙巴電池隊,可以踢翼鋒也可以踢影子前鋒。別人進國家隊可能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有首次出賽的機會,但小雷扎伊一進國家隊就成了主力,今年5月才首次代表伊朗,5場國際賽進3球,加上擁有高質量的傳中球,小雷扎伊成了伊朗國家隊的救世主。

周海濱(左)

周海濱,中國,山東魯能,1985.07.09

當中國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出局,中國球迷感嘆天才球員越來越少的時候,他們可能忘記了山東魯能(Goal.com誤寫為長春亞泰)的周海濱。這名即將滿23歲的全能中場,能傳、能鏟、能射,最近對伊拉克的世界盃資格賽,中國隊靠他首開紀錄,他的自由球也是一絕,在中國有人拿他與蘭帕德作比較,或許這有點誇張,但他可能會像切爾西的中場球星一樣,很快就會轉隊發展。

丹尼索夫(右)

丹尼索夫(Vitaliy Denisov),烏茲別克,烏克蘭迪尼普,1987.02..23

已經出國4年多,先後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淘金的丹尼索夫,今年才21歲,父親也曾經是國腳,但丹尼索夫青出於藍,他在左路可踢後衛也可踢翼鋒, 2007年亞洲盃已經光芒畢露,這名紅髮少年,目前正與隊友們,在世界盃資格賽中努力奮鬥。

蘇尼爾


蘇尼爾(Sunil Chettri),印度,JCT FC,1984.08.03

2007年印度足球先生比他實際年齡23歲更要成熟,他已經慢慢從印度最有名的藏族球星菩提亞(Baichung Bhutia)手中接下棒子,渴望能夠到歐洲足壇一展身手。蘇尼爾是球場上的領袖,在球門前擁有敏銳的觸覺,是天生的前鋒射手,他代表國家隊15場攻進11球,職業生涯踢進過多少球連他自己都記不清楚。

鄭大世


鄭大世(Chong Tese、Jung Tae-se),北韓,日本川崎前鋒,1984.03.02

「北韓魯尼」鄭大世出生背景很特殊,父母都是旅日南韓人,在名古屋出生的鄭大世擁有南韓國籍,但他從小唸的卻是朝鮮人辦的學校,使他從小把北韓當成祖國,也曾經申請放棄南韓國籍但沒有被接受。鄭大世擁有韓國人強壯的體魄,力量和速度都很好,但他同時又擁有日本人細膩的技術和踢球的智慧,是不可多得的優質射手。去年是他在日本J聯賽首個完整球季,上陣24場攻入12球。今年的東亞錦標賽更是讓鄭大世一鳴驚人,北韓對日本與南韓兩場比賽都踢成1:1,兩球都是鄭大世攻進,對中國雖然1:3敗陣,但也完成一次助攻。前6場國際賽就攻入10球,鄭大世已經引起南韓俱樂部的興趣,前往歐洲的日子看來也不遠。

阿斯法克(左)


阿斯法克(Ali Ashfaq),馬爾地夫,VB體育會,1985.09.06

就像很多好球員一樣,阿斯法克有個「鋼鐵人」的封號,他的聲望在南亞與日俱增。阿斯法克是在今年的南亞錦標賽綻放光芒,馬爾地夫贏得隊史首座冠軍,22歲的阿斯法克盡情展露天賦,也獲選為MVP。葡超豪門本菲卡已經向他發出試訓的邀請,不論成功與否,他都已經為這個小島的足球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大前元紀


大前元紀(Genki Omae),日本,清水心跳,1989.12.10

18歲也許年紀還小,但他在2007年日本高校錦標賽的表現已經完全凌駕同齡的選手之上。身高只有166公分,但優異的腳法、飛快的速度、以及靈巧的射門技術與球感,使得靜岡地區的球迷暱稱他「萊諾」(Lionel),也就是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雖然他還在等待清水心跳替補上場的機會,但他的粉絲都相信,大前元紀的未來絕對光明璀璨。

馬茲


馬茲(Malek Maaz),沙烏地阿拉伯,阿爾阿赫利,1981.08.10

馬茲不算年輕,也已經算有名,但如此讓人興奮的前鋒沒有去歐洲踢球實在浪費。26歲的馬茲只有165公分,他有速度、有技術,而且有能力讓防守他的後衛們看來愚蠢得可以。馬茲最危險的就是經常利用身高,徘徊在最後一名後衛肩膀高度左右的位置。沙烏地俱樂部阿爾納斯5月底與皇馬的友誼賽,借來馬茲助拳,結果這名沙烏地國腳梅開二度,帶領阿爾納斯4:1大勝,可見馬茲即使在歐洲,也有他立足之地。

阿扎比(前)


阿扎比(Ahmad Ajab),科威特,阿爾卡德西亞,1984.05.13

首次代表國家隊就上演帽子戲法,上個月在世界盃資格賽擊敗敘利亞再進3球,只要在禁區內給他那怕是一點點的機會,阿扎比都有可能把他轉變成進球。他是那種任何方式都能進球的前鋒,無論進得好看、不好看還是非常醜陋,禁區內他就是殺手,絕對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