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甲聖誕節鉅獻:巴薩vs皇馬

先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

聖誕節,歐洲足壇最快樂的當屬德甲(我也很快樂,暫時不用講比賽,也要過聖誕去囉!),上半賽季17輪打完早早收工,聖誕假期長達一個半月,下半季2月2日才開打,要打德國盃的球隊,也是1月30日上工,就算要提早一個星期修心養性歸隊練球,聖誕假期也足足放了一個月。

英超是最可憐的,從22日開始,12天之內各隊要打4輪比賽,平均3天要出賽一場,通常媒體都愛稱這一時間為「魔鬼賽程」。板凳深度夠的球隊當然佔優,打完這4輪,那幾隊還有機會爭冠將會更加清晰。

英超的傳統是每年的「拆禮物日」(Boxing Day,12月26日)都要舉行比賽,說不定有很多父母都把英超比賽的門票當成禮物送給小孩子。但今年Boxing Day沒有什麼大戰,大概只有切爾西對阿斯頓維拉,以及樸次茅斯對兵工廠值得一看。

義甲的聖誕禮物比較有意思,台灣時間12月23日晚上10時,有國際米蘭對AC米蘭的「米蘭德比戰」,記得鎖定博斯足球1台,有現場直播啊。

義甲打完這一輪,也要放假20天,1月13日再戰。

西甲放假比較短,1月6日聯賽重開,但慶祝聖誕也有大戰,台灣時間12月24日凌晨2時,巴塞隆納主場迎戰皇家馬德里,「西班牙德比」豈容錯過,電視當然沒有播,但各地的足球Pub應該都會有,台北的球迷可以一起來銅猴狂歡,支持皇馬或巴薩都沒有關係。

今天上網找資料,碰巧找到上面的那張圖片,還有巴薩對皇馬之戰的分析,不過文章好長一篇,又是英文,懶得翻,有興趣可以點以下連結去看看,作者是皇馬的球迷,巴薩球迷就加減看看囉。

延伸閱讀:巴薩vs皇馬-P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