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慘敗,這樣的新聞卻只放在不起眼的角落,而且還是一篇有報等於沒報的新聞,蘋果日報昨天的處理是令人失望的。

昨晚看到朋友的msn上暱稱寫著:「世界盃資格賽,台灣輸0:9,如何努力推動台灣足球?」站在長期為台灣足球運動耕耘的筆者來說,真是心有戚戚焉。

中華男足慘敗給烏茲別克並不意外,作為一名長期的觀察者,或者是中華隊的「鐵杆」球迷,當你了解台灣的足球環境是如何低迷,中華代表隊的組訓過程是如何馬虎(這裡沒有指責的意思,但如果跟其他國家隊相比,就會明白說馬虎並不為過),換來一場大敗其實早在預料中。

當初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抽籤結果出爐,筆者知道我們很「幸運」地又碰上烏茲別克時(上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也和烏茲別克分在同一組),就已經知道一場大敗在所難免。

或許還有一些媒體和球迷仍沈醉在上屆資格賽我們僅以0:1、1:6敗給烏茲別克,殊不知過了三年,台灣的足球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烏茲別克呢?剛結束的亞洲盃,他們在小組賽以3:0大勝中國,僅以0:1不敵伊朗,最後打到八強才以0:1敗給後來的亞軍沙烏地阿拉伯。

可以這麼說,台灣的足球依舊向下沈淪,但烏茲別克在持續不斷輸出球員到國外踢球後,實力已足以媲美亞洲一流勁旅。

因此,中華慘敗筆者不至於太失望,但失望的是國人對待此事的態度。回應文章的第一段,筆者沒有看遍所有報紙,不知道其他媒體關不關心,但作為台灣最大報,向來自詡最關心足球的蘋果日報,也只是拿比分加上一些舊資料,再插一張資料照寫一段不起眼的報導,台灣人關心足球的態度可見一斑。

為什麼中華隊出國比賽沒有媒體隨行呢?筆者記得,蘋果日報連女排參加亞洲賽都曾派員採訪,隨林義傑深入亞馬遜更讓筆者佩服,那麼為何沒有人去烏茲別克?

沒有媒體監督、沒有球迷加油、組訓過程馬虎、再加上足球環境低迷,中華隊出國不慘敗,才真的沒有天理。

最後提幾場中華隊近年作客的成績給大家參考,07年亞洲盃資格賽:0:4負伊朗、0:8負南韓、0:3負敘利亞;06年世界盃資格賽:0:8負巴勒斯坦、1:6負伊拉克、1:6負烏茲別克。

延伸閱讀:蘋果日報-日籍教頭不靈 大輸9球 中華無緣世界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