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和副理事長許惠祐去不了大陸,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馬上高分貝批評中國政治干預體育。無法出席國際足總(FIFA)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屆女足論壇,有那麼重要嗎?即使去了,邱理事長又能為台灣的女足帶來什麼好消息嗎?

追根究抵,兩老去大陸無非又是假借參加女足論壇之名以遂其目的。去年世界盃,邱理事長就曾以足協理事長的名義去德國看揭幕戰,也參加過一些國際足總的討論會,但台灣的足球未來在那裡呢?當時就有親民黨立委指控邱理事長去德國其實是為陳水扁執行秘密任務,就算這個指控是子虛烏有,筆者想請教邱理長事,去完德國參加過討論會,回來有向國人作過什麼報告嗎?有發展足球運動的通盤計劃嗎?有訂出台灣足球未來的目標嗎?

自05年底接任足協理事長後,轉眼間快要兩年,還記得當初提出的願景是什麼嗎?容筆者在這裡提醒一下:一是足球再度普及、二是爭取企業投入、三是男足世界排名4年內擠進120。

還記得當年邱義仁爭取成為足協理事長,獲得大部份足球界人士的推崇和肯定,也希望借重邱義仁在執政黨中的地位,能夠為台灣的足球找到一條生路。筆者當年也是殷切期盼者之一,還在蕃薯藤運動網站上撰寫過《給邱義仁理事長的一封公開信》,提出許多可行的建言。

但兩年過去,中華男足的世界排名文風未動,依舊在150名之後徘徊(07年9月最新排名為155)。其他兩點也不用筆者舉例,足球有沒有普及、企業有沒有投入,民眾都很清楚。

邱理事長為台灣足球做過什麼相信民眾都說不上來,大概只記得他去看過德國世界盃,現在想去中國參加女足論壇被拒,如此而已。

中國足協要求我們換人,但我們卻以這是FIFA提出的邀請為由堅持,事情陷入僵局,就如同聖火來不來台灣一樣,到最後我們總是擺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態,然後控訴這一切都是對方的錯。

其實,足協真正在做事情的人是秘書長林德嘉,要去論壇也應該他去才對,如果我們沒有其他政治目的,就換由林德嘉出馬吧。假如還是被拒,再來譴責中國政治干預體育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