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德甲直播有譜!

今天是七夕,也就是中國的情人節,在此祝大家有情人的終成眷屬,沒情人的早日碰上對的人。如果你沒情人又不想談戀愛,或者是「足球」才是你的情人,沒關係,也有好消息要送給你。

這個好消息或許已經有少數人知道,但看來大家保密的工夫做得不錯。我是在兩個星期之前接到消息,也已經和對方見過面,也一再用電話確認,所以,絕對是千真萬確的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德甲和義甲的足球直播即將要登陸台灣!

華人衛星電視台已經購買了德甲和義甲的轉播權,據說還會成立兩個足球頻道和一個體育頻道,這對台灣的足球迷來說,算不算是情人節的大禮物?

華衛推出的頻道是上MOD而不是有線電視,對於家裡沒有寬頻的足球迷來說可能會是一個負擔,但如果你家裡有中華電信的寬頻,那恭喜你,現在優惠第一年每月只要80元(怎麼好像在幫MOD打廣告?)。

據華衛方面的消息,足球頻道和體育頻道都屬於基本內容,也就是付了月費就可以看,不必另外再付錢。但實際上的月費是多少現在還不清楚,我問過中華電信,但服務人員並不知道足球頻道這回事,所以也沒辦法回覆我確實的月費價格。依我個人的看法,現在還不用急著裝,等確定何時上線,我會再來告訴大家。

台灣本來就有英超(雖然場次不多)和歐洲冠軍聯賽,如今再加上德甲和義甲,似乎有漸漸跟上亞洲潮流的趨勢。喜歡西甲的球迷暫時只能跟你說聲抱歉,希望華衛早日接受我的建議,或者有別的電視台看上這股風潮而願意轉播吧。

還記得十多年前的香港,也和台灣差不多,每周最多就只有一兩場的賽事,但自從有線電視登陸,並且買下了英超的獨家轉播權後,香港人慢慢開始養成付費收看足球比賽的習慣,有線電視也因此進入香港人的生活當中。

今年,來勢洶洶的網路電視「NOW寬頻」以鉅資搶走了英超的獨家轉播,並且簽下了明年的歐洲國家杯、日本J聯盟、部份義甲場次和巴西聯賽,大搶有線電視的客戶。不過有線手上還有西甲、德甲、義甲、葡超、中超和2010年世界杯。

很多台灣球迷都羨慕香港人,好像什麼比賽都看得到,除了上述這些比賽外,蘇超、法甲、荷甲和美國職業大聯盟都有。但你知道如果要收看全部的賽事需要多少錢?

我雖然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在台灣所以我香港家裡沒有裝),在網路上也查不到,但粗略估計,一個月至少1500元新台幣跑不掉。而且有線和NOW的問題多多,網路上隨便查一查就有很多抱怨。

台灣會不會有一天也走到這個地步?我不曉得,但肯定的說,網路電視和收費選台是未來趨勢,尤其是全面改用數位電視(我們現在一般的家用電視是類比電視)以後。所以,現在就快來享受低消費的電視足球直播年代吧!

延伸閱讀:
華人衛星電視台:http://www.cstvgroup.com/
中華電信MOD:http://mod.cht.com.tw/MOD/Web/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