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招呼很老土的一句話通常是:「你今天吃飽了沒?」當然,這句話可以套用很多句型,例如:「你今天唱K了沒?」、「你今天看星光幫了沒?」、「你今天打怪了沒?」或者是「你今天炒X了沒?(X可以是菜、飯或是老闆魷魚)」。不過,對於足球迷來說,今天開始,你應該要互相問候:「你今天Fantasy了沒?」

我講的Fantasy當然不是Final Fantasy,雖然我也玩過但是都沒破台。如果你看過我以前在blog介紹的歐洲冠軍聯賽Fantasy,應該就曉得,這裡說的就是網路上的Fantasy Game,中文可以譯作夢幻總教練遊戲。

Yahoo官網上有很多Fantasy可以玩,但你千萬別問我F1、Golf還有Tennis的Fantasy要怎麼玩,因為我只玩足球的Fantasy,而且只玩英超。

在台灣,目前確定會播的只有英超和歐洲冠軍聯賽,這兩個比賽的Fantasy應該是最適合台灣球迷參與,歐聯的Fantasy以前已經介紹過,現在就來講講英超的Fantasy,也非常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詳情請連上足球地帶參考中文的相關解說,還有獎品可以拿啊!)

如果你玩過歐聯的Fantasy,大概對英超Fantasy也不會陌生,基本上的玩法都是一樣的,也就是你一開始擁有一筆金額用來購買球員,然後排出你想要的陣型,遊戲會根據這些球員在該周聯賽的真實表現換算成積分,11名球員的積分加總就是你在該周所獲得的分數。

英超Fantasy與歐聯Fantasy最大的不同有兩點,一是英超Fantasy每周只能買11名球員,而在每周比賽結束後你可以全部清空再重新買進,你每周都是固定有100元的金額,但球員的身價會隨著表現漲跌。歐聯Fantasy不同的是,你每周需要買15名球員(含兩名守門員),然後再從中挑出你安排好的先發陣容,但你不能每周清空,因為換一名球員是免費的(只要你的金額足夠),但如果換兩人是要扣分的(從你獲得的分數中扣,一人扣兩分!),不過好處是,球員身價同樣會漲跌,漲了之後賣出你的總金額就會增加。

第二個最大的不同就是計分方式,英超Fantasy只能買11名球員,也就是說,你的先發陣容就是這11人了,如果你買的球員因為受傷或其他原因沒有上場,而你又沒有提早知道作出更換,那麼這名球員就不會得到分數,你的總分就會受到影響。歐聯Fantasy由於有1名守門員和3名球員作替補,如果先發陣容中有球員沒有上場,就會按照你指定的順序換由替補球員上場。

兩個遊戲在球員表現的計分上也有極大不同,這部份比較複雜,如果大家想知道英超Fantasy的計分方式,也請連上足球地帶參考。)

歐聯的Fantasy我已經沒有在玩了,現在都玩英超Fantasy,想來跟我比試一下誰的眼光獨到嗎?想來拿好康嗎?我就在Yahoo的英超Fantasy等你啊!

你今天Fantasy了沒?

註:
Yahoo英超Fantasy網址:http://uk.premiership.fantasysports.yahoo.com/
足球地帶網址:http://www.soccerland.com.tw
足球地帶為台灣的球迷設立了屬於大家的聯賽,有意加入台灣超級聯賽的球迷,請你至Yahoo英超Fantasy登記註冊後,並將你的姓名、出生日期、地址、球隊名稱、電郵地址及聯絡電話,發電郵至game@toppon.com.tw參加,將會提供「台灣超級聯賽」的密碼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