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足球場也曾經有過春天(攝影/李天助)

台北市政府已訂於2010年11月,將在台北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但是卻因為這樣一個國際性的展覽,使得台灣將從2008年七月一日起,中山足球場就得對外封館長達四年之久。

但是在這長達四年的時間內,台灣將會暫時失去唯一一座由FIFA國際足總所認證的球場。我國也有可能因為暫時沒有了國際級球場後,會因為暫時無法參加FIFA國際足總於台灣主場舉辦的國際賽,極有可能遭到FIFA暫時停權之處份,屆時也有可能因此尚失我國於FIFA之會籍。且如果真是被暫時停權、難保會籍方便不被中國大陸方面打壓。

有些網友在討論時提到,喪失會籍可能太過誇張,只是CTFA危言聳聽的計策。只是煽動支持者的一種手段。在這裡我不針對這項問題做討論,但事實不可否認的是中山足球場得確要被封館,而封館其間,仍未見到替代球場的配套方案。

如果要找替代球場的話,FIFA國際足總認可的球場,最基本需要符合要件要有四間附球員盥洗的更衣室、記者室、貴賓室、裁判休息室、藥檢室、記者會議廳、離國際機場在五十分鐘車程之內……等等。

但從網友寄至行政院院長信箱的陳情信,轉由台北市體育處運字第09630640200號回覆中提到。『中山足球場停用與台北田徑場興建尚未完工無法提供場地使用之際,有關足球賽事場地事宜,本處將利用河堤足球場地作為替代方案,以期渡過興建空窗期。』但是知情的民眾都知道,台北市河濱球場的場地沒有正式的觀眾看臺,也沒有可供球員盥洗的更衣室,更不用說流動型且沒有可以洗手設備的流動廁所。這樣的比賽如何能承辦國際性比賽,就算勉強舉辦,也只會讓外賓笑掉大牙,更讓臉丟至國際舞台上。真是讓人猜不透管控台北市體育之重鎮─台北市體育處,這些專業人員真的對體育運動項目是專業的嗎? 令人費疑。

而有網友提到,08年七月中山封館,但是於明年的時程計劃中,CTFA早已報請FIFA國際足總明年會有世界盃會外賽、亞洲挑戰者盃、以及其它大大小小的比賽將在主場中山足球場舉辦。而目前大家能想到的替代球場,只有在台北的聽障奧運館場、以及高雄世運會主場館。但在這兩個體育場館尚未蓋好之前,確實會有空窗期存在,這原訂時程的比賽卻因為封館而無法準時進行,又該如何處理呢? 這些場地完工後,報請FIFA檢驗,都需要時間及金錢,且這些場地的主導權仍是各級地方單位主導,仍會有眾多問題。即便替代球場於09年間完工,再透過FIFA認證等相關煩覆的手續後,仍會有沒有主場的空窗期產生。

經由網友陳情的信件,多半都由各單位轉承台北市體育處,而體育處於行政工作上,是屬於封館點交單位,最大決策動用中山足球場的是台北市建設局。而建設局是如何規劃這樣一個展覽於中山足球場內呢? 而陳情信老是被官員們踢來踢去,台灣足球的發展靠這些官員們就好啦。

對於我們球迷來說,不會去管什麼行政不行政的工作。我們只求在封館前盡量備妥完善的配套方案,合理的方案。讓我國球迷能在所謂的主場作戰時替主隊加油,也讓我國代表隊能接受我們球迷最熱情的加油支援。

我們球迷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封館其間之台灣足球國際賽事不中斷,在還沒有能替代這「唯一」的FIFA認證球場的另一坐球場誕生前。政府機關是否要想想,能否延後封館?或是其他能讓這空窗期不產生的做法,或是花卉展覽移至它處,等相關辦法?

身為一個球迷,有多麼希望中山足球場能保留下來。對於正在進步的國家代表隊,國家代表隊死忠的球迷,以及代表台灣足球希望的新生代球員們。都如此盼望著,甚至等高雄館場,或是其它地區有符合的館場,都經過FIFA的認證,國內能有不是「唯一」的認證球場後,以許台灣更能推動這一項世界都為之瘋狂的運動。

球迷的心願不是要針對誰對誰錯來爭論,進而鬥爭。我們只希望這麼一塊屬於足球人的天堂,能被完善的對待,能在有可以替代它工作的場館誕生前,續留下來,當然,我由衷的希望它不會被暴力的對待--拆除。

市府機關及立委議員大人們,您們誰可以救救台灣的足球呢?誰能允諾不再讓我們足球迷失望呢?市府機關能有不再踢皮球的一天嗎?

我衷心的期望!!

本文轉貼自PTT - SOCCER板
作者:wenbinl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