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去年捧起冠軍杯,今年的衛冕之路將從6月10日開始

欣賞歐青賽(歐洲21歲以下錦標賽UEFA European Under-21 Championship)其中一個樂趣是,儘管參賽的球員們大部份都已經在職業聯賽站穩腳步,但這裡會有幾名真正的超級巨星冒出頭來。對觀眾來說,這也是個很好的機會去看看那些剛剛在職業生涯起步的球員,並且想像一下誰會跟隨那些在歐青賽一戰成名者的腳步,例如切赫(Petr Čech)、吉拉迪諾(Alberto Gilardino)和亨特拉爾(Klaus-Jan Huntelaar),他們都是在最近幾年的歐青賽決賽階段留下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歐足聯官網挑選了8名球員,值得球迷在明天晚上起好好注意他們在荷蘭的表現。

A組

馬騰斯(Maarten Martens)-比利時
這名中場球員今年初已經首度上演成年隊的處子秀,他的進球和助攻能力是阿爾克馬爾(AZ Alkmaar)本季有機會挑戰荷甲冠軍的關鍵。他進了10球並助攻10次,在荷甲助攻榜排名第一。他的良好狀態證明了AZ總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堅持引進他的信心,去年夏天從瓦爾韋克(RKC Waalwijk)簽下馬騰斯時,他還在為膝蓋十字韌帶的手術進行復健。

本薩哈(Ben Sahar)-以色列
本薩哈是以色列陣中最高的球員,這名前鋒在去年夏天由以色列台拉維夫哈普爾(Hapoel Tel-Aviv)轉會英格蘭切爾西(Chelsea FC),今年2月對烏克蘭的國際賽首次代表成年隊上陣,成為了以色列史上最年輕的大國腳。他在歐錦賽資格賽對愛沙尼亞之戰攻入2球,而這不過是他第三場的成年隊國際賽。他在對法國的歐青賽附加賽第一回合(06年10月7日)首次披上21歲以下國家隊戰袍,就為以色列攻入扳平比分的進球。年僅17歲的本薩哈已經為切爾西踢了3場比賽,前途可以說是一片光明。

巴貝爾(Ryan Babel)-荷蘭
被范巴斯頓(Marco van Basten)形容為「亨利第二」,也把他選進了2006德國世界杯決賽階段的陣容中,自從2004年2月在阿賈克斯(AFC Ajax)首次登場以來,巴貝爾獲得過許多的讚譽,也已經14次代表過成年國家隊。他可以踢前鋒也可以踢翼鋒,2005年對羅馬尼亞的首場成人國際賽中,他就攻入一球改寫荷蘭史上最年輕進球者紀錄。

納尼(Nani)-葡萄牙
這名充滿創造力的中場球員,在里斯本運動(Sporting Clube de Portugal)經歷兩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賽季後,已經同意轉會曼聯(Manchester United FC)。由於去年9月在成年隊的處子秀展露他的潛力,納尼已經代表成年隊6次,這一年來都是成年國家隊裡最年輕的選手。他最後一次穿上里斯本運動的球衣,是在5月的葡萄牙杯決賽幫助球隊捧杯。另外,當他有進球的聯賽中里斯本運動還沒有吃過敗仗,但在對丹麥的國際賽處子秀中,雖然納尼有進球,但仍無法避免球隊以2:4落敗。

B組

紐金特(David Nugent)-英格蘭
普雷斯頓(Preston North End FC)的前鋒本季攻進18球,這名在14歲時被利物浦足球學校釋出的球員為球隊爭取升級的路上貢獻良多,儘管他們錯過進軍英超的機會,但如果不久的將來看到紐金特出現在頂級聯賽也不會讓人訝異。他的速度超快,而且完全善用這項優點成為一名聰明的射手-他充滿侵略性的本能幫助他在3月對安道爾的成年隊處子秀中即取得進球。

蒙托利沃(Riccardo Montolivo)-義大利
這名費倫提那(ACF Fiorentina)中場球員在資格賽攻進3球,是「藍衫軍」爭取最近九屆歐青賽第六座冠軍的核心。費倫提那總教練普蘭德利(Cesare Prandelli)將他拿來和皮爾洛(Andrea Pirlo)比較,球隊對蒙托利沃的想像力、創造力和寬闊的傳球視野相當倚重。他的演出贏得包括知名教練里皮(Marcello Lippi)等專家的廣泛讚譽,里皮說:「當你擁有一名如此才華橫溢的天才,你只需要說:『你們上場去發揮吧。』而他們永遠不會讓你失望。」

揚科維奇(Boško Janković)-塞爾維亞
效力馬約卡(RCD Mallorca)的右翼本季在西甲17場比賽攻入9球,讓人興奮的演出吸引了巴塞隆納(FC Barcelona)與瓦倫西亞(Valencia CF)的注意。揚科維奇曾經參加過2004和2006兩屆歐青賽的決賽階段,他在去年幫助最愛的紅星隊(FK Crvena Zvezda,他把隊徽紋在右肩以示對球隊的熱愛)贏得塞爾維亞和蒙特內哥羅的聯賽和杯賽雙冠王後加盟了馬約卡。去年11月對挪威的友誼賽他終於迎來首次代表成年隊的機會,而他也已經在對葡萄牙和芬蘭的2008歐錦賽資格賽中取得進球。

普迪爾(Daniel Pudil)-捷克
又是一名21歲以下但已經嘗過大國腳滋味的新星,這名效力利貝雷茨(FC Slovan Liberec)的中場是球隊由後場發起攻擊時強而有力的武器。青少年時期被布拉格斯巴達(AC Sparta Praha)釋出後,普迪爾直到18歲都還沒有代表過國家隊,但在今年初他突然獲得機會在對比利時的比賽中披上國家隊戰袍。他是利貝雷茨的核心球員,2006年曾幫助俱樂部贏得捷克聯賽冠軍。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