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莉真(左起)、陳雅惠與余秀菁替中華隊攻入5球。(李天助/攝)
按這裡到照片來源

中華女足昨天在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二階段的小組賽對香港終於迎來首勝,比賽結果可能很多球迷都知道,所以比數留到文章最後再寫,這裡要說一個有趣的數字,一個意外的巧合。

台北昨晚淒風苦雨,中山足球場的觀眾來得不多。賽前和舊同事李弘斌聊到這場比賽,我們在猜這場比賽中華隊會贏幾球。

我憑直覺認為,中華隊應該可以贏5球,如果我是賭盤,大概就會開中華隊讓5球到5球半。

李弘斌的答案和我差不多,也是贏5到6球,不過他不是用猜的,他提出了一堆數字,得出了5.5球這個魔術數字。

其實公式很簡單。

中華隊在前兩場對北韓和澳洲,分別輸了0:8和0:10,也就是進0球失18球,而香港同樣敗給北韓和澳洲,兩戰共失29球,進球也是0。

兩者的失球相減為11,中華隊在面對兩支勁旅的失球比香港少11球,也就是平均1場少失5.5球!

這個5.5球就是中華和香港之間的差距。

雙方在賽前都說不是最佳陣容,香港只來了14人,中華隊也有曾淑娥、林玉惠和邱富郁等主力受傷(更別提那些因為各自理由沒有踢國家隊的甲組球員)。

這場雨中混戰兩隊都踢得不好,中華隊是憑著較佳的體型贏過香港的,尤其是欺負了香港非常矮小的守門員,一次自由球門將脫手、一次遠射吊門,外加三個頭槌。

最後的結果是,中華6:0勝香港。

準不準不重要,因為這個數字能拿來驗證的機會並不多。

延伸閱讀:
《麗台運動報》奧運女足資格賽 中華6球痛宰香港

PS.
中華女足7月1日將要參加東亞足球錦標賽預賽,最大的競爭對手是南韓,我找YouTube上找到一段影片,是香港在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一階段爆冷1:0擊敗南韓,而且主客場合計香港還贏3:2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