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薩吉在決賽梅開二度,幫助米蘭第7度捧杯(按此到照片來源

今日凌晨,AC米蘭(AC Milan)在雅典進行的歐冠決賽中2:1擊敗利物浦(Liverpool FC),贏得義甲球隊的第11個歐冠冠軍,使得義大利追平西班牙,並列歐冠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國家。

英薩吉建功

西甲球隊是去年在巴黎達成紀錄,巴塞隆納(FC Barcelona)決賽2:1逆轉兵工廠(Arsenal),贏得隊史第二個歐冠冠軍,加上他們的宿敵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F)的9個冠軍。皇家馬德里目前仍是歐冠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但「紅黑軍團」在希臘首都憑著英薩吉(Filippo Inzaghi)梅開二度擊敗利物浦,距離皇馬只剩2次。國際米蘭(FC Internazionale Milano)和尤文圖斯(Juventus)是另外兩支曾經在歐冠封王的義甲球隊,他們各奪冠兩次。

英格蘭的王者

利物浦奪冠5次,最後一次是2005年在伊斯坦堡令人難忘的逆轉AC米蘭,他們是歐冠歷史上奪冠次數第三多的球隊。英格蘭球隊一共10次奪冠同樣排名歷史第三,不過他們的球迷可以自豪的是英格蘭是唯一一個擁有四個歐洲冠軍的國家,另外三支曾經奪冠的球隊是曼聯(Manchester United FC、2次)、諾丁漢森林(Nottingham Forest FC、2次)和阿斯頓維拉(Aston Villa)。

四次奪冠

榮譽榜上接下來的是荷蘭和德國,分別有6次奪冠紀錄,其中荷蘭的阿賈克斯(AFC Ajax)和德國的拜仁慕尼黑(FC Bayern München)都是4次奪冠。荷甲另外兩個歐洲冠軍隊是飛燕諾(Feyenoord)和燕豪芬(PSV Eindhoven),而德甲則還有1983年同樣在雅典奪冠的漢堡(Hamburger SV)和多特蒙德。葡萄牙球隊曾經4次奪冠,本菲卡(SL Benfica)和波圖(FC Porto)各兩次。蘇格蘭、羅馬尼亞、南斯拉夫和法國則各奪得過一次冠軍。

本文翻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