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備戰亞洲杯的熱身賽爆冷輸球(照片來源:新浪網

雖然只是一場友誼賽,不過,能贏總是有一定的實力。賽前都不被看好的泰國,昨天在友誼賽爆冷,1:0力克中國,不禁讓我再一次想到,什麼時候也能有一條台灣爆冷擊敗中國的新聞?

其實泰國的足球水準一向不差,向來執東南亞地區牛耳。東南亞地區的國家還沒有曾經打進去世界杯會內賽,但泰國在2002年曾闖入十強賽,絕對不容忽視。

中國為什麼會寫下14年來第一次輸給泰國的記錄?賽後眾說紛紜,輕敵、示弱、驕兵之計……各種說法都有,有興趣的話到大陸的網站找找,批評的聲浪多如牛毛。

我不在意中國隊輸還是贏,我比較想知道中國隊輸球後各方的反應,當然也包括台灣的媒體。

中國媒體對國足愛之深責之切,向來的批評都是心狠手辣,只是輸給泰國就被罵翻天,如果輸給台灣還得了?

中國國家隊連香港都輸過,輸給泰國其實一點都不奇怪。足球不就是這樣嗎?除非實力真的很懸殊,否則弱隊也未必沒有獲勝的機會。

台灣媒體當然不會注意到這則新聞,最近NBA和SBL在打季後賽,大聯盟又有台灣三巨投接連出賽,足球這個小媳婦向來都是沒有版面的,看看昨天的歐洲足聯杯決賽,往年都會轉播的ESPN今年竟會缺席,就知道是什麼樣的光景。

台灣有沒有機會擊敗中國呢?我相信一定有的(你知道我講的不是棒球和籃球,而是足球)。與其一天到晚在想如何突破中國在國際上的打壓,如何成功用台灣的名義加入WHO或聯合國,不如先來想想,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能夠在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上擊敗中國,來得容易許多吧。

相關新聞看這裡:熱身賽-國足0-1慘遭絕殺飲恨曼谷,14年來首敗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