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慶祝對赫塔菲之戰的神奇進球(照片取材自歐足聯官網

梅西(Lionel Messi)是擁有美好前程的小子,這名效力於巴塞隆納(FC Barcelona)的阿根廷前鋒最近在對赫塔菲(Getafe CF)的比賽中,從自己的半場演繹一段精彩絕倫的盤帶後攻入一球,又被拿來和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比較一番。早熟的他下個月將要轉大人,未來的前途可以預見光明璀璨。歐足聯官方網站最近邀請他回答了球迷的一些問題。

問:被拿來跟偉大的馬拉度納比較是什麼感覺?
(這個問題由Allen Boguslavsky、Abdi Max、Esteban Larrea和César García Rodríguez等人提問)
答:在我職業生涯裡已經多次被拿來和馬拉度納比較,這讓我感到非常光榮。老實說,我不認為我可以拿來跟他比,我會這麼說是因為迪亞戈(馬拉度納)是史上最好的足球員。

問:你的才華讓你所效力的俱樂部成為整個歐洲羨慕的對象之一,但梅西的未來在那裡?
(這個問題由Ben & Vishnu Kadiyala、Samuel Azinogo、Fazlee和Emeka等人提問)
答:我真的不知道。我和巴塞隆納還有4年合約,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成長的俱樂部,所以我很滿意這裡的生活。現在我很難想像自己在巴塞隆納以外的俱樂部踢球的樣子。

問:你小時候因為成長的問題所承受的苦難似乎對你發展成一名足球員沒有什麼影響,你對此有何看法?
(這個問題由Tkinkle Hasib所提問)
答:老實說,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並不很清楚或者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回顧過去,長得矮反而幫我學會將球保持在地面上,這是對我很有助益的一項資產。

問:以下兩者那一個讓你更快樂,是對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F)的帽子戲法,還是對赫塔菲技驚四座的進球?
(這個問題由Karmak和Budour所提問)
答:很難從這兩個時刻中挑選一個因為他們都很不可思議。我永遠不會忘記對皇馬的比賽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帽子戲法,更重要的是,他們是我們最大的勁敵。但同時我不得不承認,對赫塔菲的進球是我有史以來最漂亮的進球。

問:當你對赫塔菲的比賽中進球時,腦子裡想些什麼?
(這個問題由Carlos Vergani所提問)
答:老實說,由於發生得太快了,在這種情況下很難再想任何事情,但當踢進球門的一刹那,我很快就察覺我踢進的這一球,與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界杯)所進的很類似。

問:假如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離開巴塞隆納,誰能頂替他球隊領導者的角色?
(這個問題由Evgeny Dongak所提問)
答:事實上我沒有答案,但我希望羅納迪尼奧永遠不要離開我們,因為他是一名偉大的球員,也是個很棒的朋友。

問:誰是史上最佳球員、現役最佳球員以及未來的最佳球員?
答:馬拉度納是史上最好的球員-在我心目中是毫無疑問的。現在則有很多傑出的球員,但如果我必須選擇一位,我會說是羅納迪尼奧。至於未來,真的很難講,對不起!

問:誰影響你更多,馬拉度納還是羅納迪尼奧?
(這個問題由Andrés Felipe Restrepo Mejía所提問)
答:他們兩人都是真正偉大的球員,而我對他們兩人都非常欽佩。但事實上,我並沒有在我的比賽中試圖模仿任何一人。我努力成為梅西而不是其他人。

問:阿根廷在今年美洲杯(Copa América)有什麼期望?
(這個問題由Pere Sabaté Navarro所提問)
答:我渴望被徵召參與美洲杯,我絕不懷疑阿根廷將會盡最大努力以贏取冠軍。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可以達成目標。

問:小時候你支持那一支俱樂部?有沒有考慮過在職業生涯的某個時段為它效力?
(這個問題由Ruben Fernandes所提問)
答:當我還是小孩子,我曾經為阿根廷羅薩里奧(Rosario)的紐維爾舊生(Newell's Old Boys)踢球,因此,這是我打從心底喜歡的一支俱樂部。如果有一天能夠回去並且在那裡踢球,那就真的太好了。

問:你有沒有踢過五人制足球?因為你的技術看起來和五人制的球員有些相似。
(這個問題由哥斯大黎加五人制足球隊教練所提問)
答:在阿根廷,當我還是年輕小伙子時,我經常踢五人制。這真是個很好的遊戲,讓我有很大的成長。

問:假如你一開始為皇馬踢球而不是巴塞隆納,你能否想像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這個問題由Eftihis Batistakis所提問)
答:我無法想像我為巴塞隆納以外球隊踢球的畫面,因為這家俱樂部一直都在栽培我,我很高興這樣的結果。

問:進了一個媲美馬拉度納的入球後,你現在有沒有想要在世界杯也用手進一球?(Joe按:太挑釁了吧!)
(這個問題由Adam Hamid所提問)
答:用手進球這樣的念頭,我從來都沒有想過。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梅西對赫塔菲的精彩進球影片

和馬拉度納的比較一下到底有多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