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守門員黃鳳秋在澳洲前鋒Walsh腳邊將球沒收

連續3場比賽大敗,除了技不如人,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我們又能期待什麼?

重溫了上次大敗給澳洲後寫的文章,我只能說,中華女足的表現每下愈況,越來越令人失望。

上次大敗給澳洲無關出線,用各種理由來搪塞都情有可原,但這次呢?上周慘輸北韓0:8可以怪給客場的因素,回到主場還要輸0:10,簡直是不忍卒睹。

澳洲身材高大速度快,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但早在上次交手就已經知道了,難道都沒有任何可以破解的方法嗎?有的,那就是善用越位陷阱,今井不可能不知道,比賽中也用了,但這反而成了大敗的致命傷。

越位陷阱很難練,需要的是整條後防線的默契,尤其是當後衛採用平行站位時,只要一人稍有閃神,即會被對手撕破防線。

澳洲隊很清楚這一點,也明顯演練過如何突破越位陷阱,因此在比賽中我們一再看到澳洲使用相同的一套進攻招式,將球不斷往兩個邊路分,然後由中場球員後插上殺入底線傳中,再由高大的中鋒埋伏門前得手。光是這個殺著,至少拿下了5球。

我相信連門外漢都看得很清楚,中華隊的失球幾乎就像錄影畫面一再重播,為什麼今井沒有任何變陣的方法,或者早一點換人堵住這個致命缺點?

中華女足的球員們都很年輕,上場球員當中年紀最大的是1983年出生的隊長余佩雯,算一算也不過24歲;澳洲隊年紀最大的同樣是隊長Salisbury,但她生於1974年,已經33歲。

論身材、論速度、論技術、論戰術……中華隊樣樣皆輸,就連經驗都遠遜於對手;年輕雖然擁有未來,但以台灣的足球生態而言,我們永遠等不到她們獲得豐富經驗就只能目送她們退休,要憑什麼去戰勝對手?

憑教練嗎?今井在賽後的記者會又重覆了上次的調調,認為輸10球是符合他賽前的預測,那我們還能期待什麼?

我不怪球員,她們盡力了,她們太可愛了;可是,這樣一再的慘敗,只會散了球員的士氣、擊潰她們的信心、傷了球迷的愛護。

知道這場比賽有多少球迷來看嗎?我看應該不到300人吧。媒體呢?除了緯來在開賽時拍了不到5分鐘的畫面,沒有任何一家平面媒體的記者出現。為什麼?因為就如今井的態度一樣,這是一場不值得期待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