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4號Mccallum和中華隊後衛王佳玉爭球

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二階段賽事15日在中山足球場進行第二場小組賽,中華女足在主場與澳洲女足奮勇拼搏90分鐘,可惜礙於身材和技戰術的略遜一籌,終場以0:10吞下二連敗,爭奪小組晉級的機會已經微乎其微。

中華隊上周作客平壤,以0:8不敵世界排名第五的北韓,本周回到熟悉的主場,卻依舊無法破解澳洲隊身材高大和速度快的優勢,整場比賽遭到對手壓在半場圍攻,僅靠零星的反擊,由曾淑娥和林玉惠兩名箭頭在澳洲的半場竄擾,但成效並不顯著。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排出4-4-2的陣型,迎戰澳洲進攻型的4-3-3陣式,由於中華隊只有兩名前鋒,澳洲在進攻上經常變陣為3-4-3,而中華隊為了阻擋澳洲的快速進攻,只能靠著佈越位陷阱來破解,卻也因此導致大敗。

澳洲隊在開賽後第6分鐘即取得進球,12號球員Kathyrn Gill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中華隊門將黃鳳秋沒有在第一時間出迎,Gill單刀將球帶順後小角度起腳射近柱命中,為澳洲隊的大屠殺掀開序幕。

澳洲隊7號Heather Garriock起左腳射門

中華隊直到13分鐘才完成第一次的射門,當時中華隊獲得角球,林玉惠在禁區外拿球後射門,但偏出球門之外。

打破僵局後的澳洲隊得勢不饒人,屢屢憑著飛快的速度突破中華隊的越位陷阱,不斷靠著同樣的一套戰術,由左右兩翼下底傳中後由9號球員Sarah Walsh或Gill搶點攻門,Walsh和Gill在上半場就雙雙攻進兩球,幫助澳洲取得6:0的領先。

中華隊在上半場結束前有一次不錯的反擊機會,但林玉惠操之過急,在禁區外選擇吊門高出。

下半場雙方頻頻走馬換將,中華隊換入蔡欣芸加強進攻,也換上王佳玉增強防守,但還是被澳洲隊四度洞穿大門,其中Gill在13分鐘時藉由一次門前混戰中勁射破網,完成了帽子戲法。

中華隊在下半場有三次零星的攻勢但都沒能把握住,終場前5分鐘時,門將黃鳳秋演出一次精彩的後退飛身撲救,將澳洲5號Cheryl Salisbury的吊射撥出底線,博得球迷熱烈的掌聲。

澳洲隊總教練Tom Sermann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賽前他並沒有設定要贏多少球,雖然上一次作客台北曾經以8:1獲勝,但他認為中華女足是一支難纏的隊伍,因此絕對不敢小看對手,能夠大勝10球Sermann感到相當滿意。

完成帽子戲法的Gill則感謝隊友的幫忙,她表示進球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而是全隊努力的結果,她覺得隊友Walsh和14號的Collette Mccallum表現比她自己更加優異,自己只是完成了一名前鋒該做的事情而已。

中華隊總教練今井敏明在賽後的記者會上指出,中華女足本來就和澳洲女足在實力上有一定的差距,他記得上一次的記者會中,就曾經向媒體表示,中華隊可能會輸10球以上,只是當時輸了7球,這一次輸了10球,還是符合當初的預測。

今井認為,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無論對手是誰,都一定全力以赴,不論輸贏都不會放棄,所以球員們即使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仍不放棄進攻。不過,今井表示,中華女足這場比賽的表現差強人意,找不到他認為滿意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