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隊長方靖仁在下半場攻入關鍵兩球(攝影/李天助)

2007亞洲盃室內足球資格賽A組中華對馬爾地夫之戰,中華隊最終以6:1擊敗馬爾地夫,兩隊的總教練在賽後的記者會上暢談對這場比賽的看法。

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他當初確實曾經不想接下總教練一職,原因是自己踢十一人制出身,所學都是十一人制的足球,對五人制的經驗不足,但由於足協有明文規定,國家隊總教練由帶隊獲得選拔賽冠軍的教練擔任,去年的選拔賽期間正好是一段沒有比賽的空窗期,因此台電就去報名參加,結果很幸運的贏得冠軍,也就只好硬著頭皮接任總教練。

陳貴人了解自己對五人制經驗不足,也明白台電隊的球員不是專練五人制的選手,因此只挑選了兩名子弟兵加入國家隊陣容,其他人選則都以踢過五人制比賽的老手為主。陳貴人特別在記者會上感謝坐在他身旁的隊長方靖仁,這名四屆亞洲盃元老,幫了他很多的忙,也給了他非常多五人制方面的知識。

對於這場比賽,陳貴人表示滿意,上半場雖然只領先兩球,但主要是因為不清楚對手的底細,畢竟已經有兩年未曾交手,因此派出了以防守為主的陣容。但當摸清了對手的底細後,下半場派上了幾名攻擊型的球員,包括隊長方靖仁,最終改變了戰局,也達成了目標。

陳貴人對於3日與菲律賓之戰是充滿信心,由於他們提早到球場,看了對手半場的比賽,認為菲律賓實力不強,中華隊將會在一開賽就全力搶攻,實現二連勝提早出線的目標。

馬爾地夫總教練Ali Mohamed用一句話總結他們球隊的表現「缺乏經驗」。馬爾地夫人口只有 30萬,沒有人在踢五人制室內足球,雖然他們的國家隊曾經在2004年世界杯資格賽逼和強大的韓國,但那是十一人制的足球。至於五人制,馬爾地夫儘管也參加過亞洲盃,但至今一勝難求, 04年亞洲杯更曾以2:11敗給中華隊,目前陣中只有一名球員參加過那一屆亞洲盃,可以想見他們對五人制足球經驗的不足。

但整體而言,Ali Mohamed對球員的表現尚算滿意,尤其是下半場剛開始時追回一球,將比分拉近到1:2,並且和中華隊纏鬥了35分鐘,直到終場前5分鐘才宣告棄守。

雖然體力不足可能是導致馬爾地夫最終大敗的原因,但Ali Mohamed始終認為,對五人制的經驗是造成兩隊之間的落差,有了這場比賽的磨練,Ali Mohamed希望他的隊伍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擊敗黎巴嫩和菲律賓,取得晉級資格。

黃天佑/台北新莊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