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台霖(左)為中華隊首開紀錄(攝影/李天助)

2007亞洲盃室內足球資格賽3月1日在新莊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8支參賽球隊都在首日亮相,爭取兩個分組各兩名的出線資格。

壓軸上場的中華隊,這次是以去年底國手選拔賽冠軍隊台電為主,雖然僅有3名參加過04年五人制世界盃的國腳,全新組成的五人制國家隊在首場比賽也略顯緊張,但最終也不負國人期望,以6:1擊退馬爾地夫,贏得A組的首場勝利,下一場如果順利擊敗菲律賓,將可篤定以小組前2的名次。

稍早前舉行的A組另外一場賽事,中東勁旅黎巴嫩以8:2輕取菲律賓,可望與中華隊攜手晉級。

雖然三年前的亞洲杯小組預賽中華隊曾經以11:2大勝馬爾地夫,但前年在亞洲杯再度碰頭,中華隊僅以4:1獲勝,相隔兩年多,對手實力不明,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在開賽時先以許人丰、黃秋慶、陳俊介、張福祥和馮保興先發,以較為保守的防守陣容試探對方虛實。

上半場前段中華隊雖然掌控局,但並未能製造有效的攻門,雙方一直僵持到第16分鐘,中華隊才靠著擁有豐富五人制足球經驗的曾台霖,在對方禁區邊沿卡位拿球後轉身左腳勁射破網。

兩分鐘後,中華隊攻勢再起,黃秋慶帶球突破後挑球給馮保興,後者在右路似傳似射將球送到後門柱,張福祥拍馬趕到在對手倒地鏟球前將球撞入大門,中華隊上半場就以2:0取得領先。

下半場中華隊攻勢依然猛烈,但蔡志傑兩次射門都未能擴大比數,反倒讓馬爾地夫在第3分鐘時抓住一次中華隊防守上的失誤,由13號Visal Ahmed遠射偷襲得手,將比分追成1:2,一度造成相當緊張的局面。

中華隊隊長方靖仁這時候挺身而出,他上場後活躍了前場的進攻,並且在第15分鐘時為中華隊攻進關鍵的一球,將比數拉開成3:1。

原來緊追不捨的馬爾地夫球員開始慌了手腳,加上體能下滑,讓中華隊在短短1分半鐘之內連進4球,首先是方靖仁梅開二度、接著換由五人制世界杯國腳蔡志傑開砲,最後由陳俊介遠射擊中對方球員身體改變方向進網,一口氣將比分改寫為6:1,最終也就以5球獲勝,取得開門紅。

2007亞洲盃室內足球資格賽2日休兵,3日將進行第二比賽日的賽事,下午2時韓國對伊拉克、下午3時40分關島對印尼、下午5時20分馬爾地夫對黎巴嫩、下午7時菲律賓對中華台北。

黃天佑/台北新莊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