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Hashim Kadhim(中)和隊友擊掌慶祝進球。(攝影/李弘斌)

2007亞洲盃室內足球資格賽3月1日在新莊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8支參賽球隊都在首日亮相,爭取兩個分組各兩名的出線資格。

B組的4支隊伍在下午2點起率先展開廝殺,出線熱門伊拉克在揭幕戰摧枯拉朽,19:0狂勝關島,晉級會內賽的呼聲已經高唱入雲。韓國與印尼被認為是B組第二張晉級門票的爭奪者,這場關鍵戰役在下午3時40分舉行,最終韓國人技高一籌,以6:1獲勝,只要在5日再取勝關島,即可與伊拉克攜手晉級。

伊拉克國內雖然經受戰火摧殘,但他們在國際足壇的傑出表現有目共睹,奧運爆冷殺入四強更為人津津樂道。室內五人制足球也許不是他們的強項,但在亞洲杯資格賽上仍舊展現高人一等進攻火力。

開賽僅僅1分12秒,伊拉克就靠著一次精妙的三人小組配合,由9號Weleed Mutasher後上遠射破網,為一場大屠殺拉開了序幕。關島直到7分18秒才有第一次命中目標的射門,但被伊拉克門將輕鬆沒收,而這時候關島已經落後6球。

上半場結束前1分46秒,伊拉克技術最好的10號球員Abdu Karim Radi左腳勁射破網,為伊拉克鎖定12:0的領先。

下半場伊拉克得勢不饒人,5分鐘內追加3個進球,而關島在6分多鐘時曾經出現一次最好的破蛋機會,可惜球在門前掠過無人接應。

原本已經放慢進攻節奏的伊拉克在終場前一分鐘再上演進球秀灌進3球,最終就以19:0旗開得勝。7號球員Ahmed Anuir和8號球員Hashim Kadhim各有5球進帳,是伊拉克獲勝的大功臣;5號的Hussein Ali也攻入3球,Abdu Karim Radi和6號選手Amer Khalaf則分別攻進2球。

第二場韓國對印尼的戰況相對比較緊湊,韓國的十一人制足球在亞洲居領先地位,也有不少職業球員在歐洲俱樂部揚名立萬,但純以業餘球員組成的五人制代表隊則比伊朗、日本和泰國等勁旅遜色,去年在亞洲杯資格賽就被淘汰。

今年是韓國打進會內賽很好的機會,由於關島實力不強,韓國只要戰勝印尼,就有很高的機會重返亞洲杯。而韓國人也展現了旺盛的鬥志,雖然一開賽印尼有幾波強攻,但韓國人在5分42秒時憑一次快速反擊,由11號Choi Myoung Sung的射門從印尼門將跨下進網取得領先,並且逐漸掌控大局。

上半場結束前2分27秒,Choi Myoung Sung與3號隊友Lee Sang Keun做了一次配合之後推射空門,為韓國取得半場2球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印尼加強攻勢,但8號Viernes Polnaya的射門被門將擋了一下後打中門楣,9號Sayan Karmadi的遠射又被韓國門將Kim Min Jin接個正著。

頂住印尼的攻勢後,韓國隨後追加3個進球,以5:0領先奠定勝局,印尼直到終場前2分09秒才扳回一城,但韓國緊接著在1分鐘後由Lee Sang Keun罰進6公尺罰球,以6:1贏得首仗的勝利。

黃天佑/台北新莊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