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題目,可能會讓人有點感傷,才剛踏入丁亥年就講告別,多少有些不吉利,卻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原因是最近接到通知,蕃薯藤運動網將在3月改版,名家專欄要和讀者暫別。從2002年8月開始撰寫專欄至今,雖然偶有脫稿,但算一算也已經寫了超過兩百篇,不敢說字字珠璣,但也謹小慎微、出自肺腑。

回顧過往的文章,除了談論歐洲聯賽和世界杯等大型比賽以外,最常談到的都是有關國內足球的現況,可惜總是讚賞的少、針砭的多,了解我的人都明白,那可是恨鐵不成鋼的感慨啊!

台灣足球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嗎?我始終不這麼認為,長久以來撰文探討台灣足球的種種,都是希望有朝一日,足球運動能在台灣普及,甚至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始終相信,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全世界任何角落都有人在快樂的享受足球,沒有理由在台灣就不行。

有人說台灣是足球沙漠,認為台灣的足球沒有根,又沒有國際賽成績,要推動是難如登天……這實在是太少看足球運動的魅力了。但至少有一點是沒有人可以否認的,每四年,台灣這片土地,也會和全世界一起為足球瘋上一個月。只不過,在這一個月之後,再也沒有人願意為剛萌芽的新苗澆點水,持續灌溉直到它長出美麗的花朵。

在新的一年,事情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可能很快就會有人願意當個園丁。但請容許我在這裡有所保留,如果大家想知道以後的發展,又或者想繼續看到我寫的文章,請到我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ewongtw),小弟恭候大駕。

感謝蕃薯藤運動網4年半以來持續對足球運動的關心,也讓我有方寸之地可以和讀者交流意見,告別是新的開始,我始終如此相信著,總有一天,我們還可以重逢。

(2007年2月2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