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接觸史丹佛橋,有一種神聖感會讓人肅然起敬

剛下飛機,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馬上就要回到工作崗位,因為第3期(12月)的《Sports Plus運動人》,就在筆者前往英國看足球的期間,進入最後的校對工作。

未來幾天,筆者將會陸續在個人部落格上(http://www.wretch.cc/blog/joewongtw),整理這趟8天7夜的《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其中有不少有趣好玩的東西。當然,筆者也拍回來超過800張的照片,部份已經整理好放在網路相簿(http://photo.xuite.net/joewong)裡,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先睹為快。

既然要在蕃薯藤運動網上發表每周筆記,總不能就這樣讓讀者空手而回,正如筆者千里迢迢飛往倫敦,沒有達成此行目的將無顏見江東父老。

《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最主要的行程,是觀賞兩場切爾西在歐洲冠軍聯賽和英超聯賽的賽事,以及參觀切爾西的球場。比賽或許有不少讀者已經透過各種管道看到了,筆者就不在這裡詳述,但可以先透露一下參觀切爾西球場的趣聞。

切爾西的球迷可能記得,自從莫里尼奧入主「藍軍」後,他們在主場只輸過一場比賽,那就是在歐洲冠軍聯賽不敵西甲勁旅巴塞隆納,知道為什麼嗎?帶領我們參觀史丹佛橋球場的女解說員,在客隊更衣室裡講述了不為人知的秘密。

客隊更衣室稱為Away Changing,這沒什麼特別,每個球場都這麼寫的,但切爾西的隊職員卻暱稱這裡做Loser Changing,因為他們都希望,進來史丹佛橋者,都以失敗者的身分離開。

客隊更衣室的設計很巧妙,首先,所有球員的置物櫃是放在椅子下方,這使得高大的球員必須彎下腰才能放置衣物,站起來就很容易閃到腰;在椅子的正上方有掛球衣的勾子,球員一不小心就會撞到頭;戰術板擺放處也精心安排掛在門的後方,由於安全的理由,門是一直開著的,所以當教練在戰術板上畫圖寫字,很多球員根本看不到。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客隊更衣室的神奇不只這些。在中間的位置放了兩張醫療用的椅子,旁邊有個陷阱,當亨利(Thierry Henry)來史丹佛橋比賽時,站到那裡就會掉下去,所以兵工廠三次作客史丹佛橋他都沒有上場(如果加上12月10日的比賽,亨利已經缺席四次)。

牆壁的顏色原本也沒有如此柔和,是一種令人作噁的綠色;沐浴間裡冬天沒有熱水、夏天則只給熱水;原來的目的是為了讓對手不能好好的準備比賽。不過,後來他們發現,這樣做的話客隊球員會變得很憤怒,一上場就如出柙猛虎,所以他們後來就改成現在這個顏色。另外,也讓燈光調得很放鬆,冬天每個人都有熱水,讓客隊球員舒舒服服,上了場還不知道自己在那裡,當然最後只能以敗局收場。

以上其實只是玩笑話,但從中也可以領略到英國人的幽默。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參觀史丹佛橋,記得要小心客隊休息室的陷阱啊。

(2006年12月13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