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熬夜看球,當然是因為新工作的關係,還在適應期的短時間內,恐怕都只能暫時用BT下載比賽來看,不過,昨天趁著兵工廠對波圖的歐聯比賽延至早上5點轉播,辛苦的睜著朦朧睡眼把比賽看完。

槍手本季開局不順(不包括歐聯資格賽1平2敗),但自從2:1擊敗漢堡後,已經締造4連勝,包括昨天凌晨2:0擊敗波圖,以2連勝在歐聯小組賽G組保持領先。

槍手開局不順,有評論者把問題歸於亨利(Thierry Henry)狀況不佳。確實,比起亨利在槍手的前7個賽季,除了第1個賽季還處在適應期,前5場比賽1球未進以外,其他6個賽季前5場比賽至少都攻進4球,但本季卻大退倒,前5場比賽只有兩球進帳,其中還包括一個十二碼,狀況的確不如從前。

經過上賽季歐聯決賽,以及在激烈無比的世界杯打滿7場,亨利身心俱疲是可以理解的,但在與謝菲爾德聯隊的第5輪聯賽裡,亨利終於再度爆發,槍手的3個進球都和他有關,其中還包括一個他很少出現的頭槌破網,正式宣告那個令後衛畏懼的亨利又回來了。

再回到這場歐聯比賽,恢復狀態的亨利當然不會放過為槍手立功的機會,他不僅連兩場以頭球得分,並且為隊友赫萊布(Alexander Hleb)助攻,再度成為整場比賽的焦點。

槍手回神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亨利找回最佳狀態、有人認為是加拉斯(William Gallas)鞏固了槍手的後防、也有人認為是羅塞斯基(Tomas Rosicky)的加盟讓槍手的中場更具創造力。其實這些都應該是原因之一,但重點是槍手在眾多生力軍加盟的情況下(本季加入3名主力是近年來之最),並沒有改變他們一以貫之的打法。雖然經常會在4-4-2和4-5-1兩種陣型之間作出調整,但堅持小組配合、快速反擊、保持控球、中路滲透等特色仍然是槍手的專長,只是在阿德巴約(Emmanuel Adebayor)和巴普提斯塔(Julio Baptista)等擅長頭槌的球員加盟之後,槍手的進攻變得更加立體,才會有亨利連兩場頭槌進球的「奇遇」產生。

赫萊布在這場比賽進球,還幫助槍手早早完成一項紀錄,那就是無論先發或是替補的中場球員,本季都已經有進球紀錄,包括法布雷加斯(Cesc Fàbregas)、吉爾伯托(Gilberto Silva)、永貝里(Fredrik Ljungberg)、羅塞斯基、赫萊布以及弗拉米尼(Mathieu Flamini),通通開花結果,槍手的中場球員只剩巴普提斯塔、迪亞比(Abou Diaby)、桑格(Alexandre Song)和丹尼爾森(Denilson)還沒有進球,不過「野獸」巴普幾次替補都是打前鋒,迪亞比還在養傷,桑格與丹尼爾森則連替補名單都排不上,因此也不能說是真正的中場線選手。

早上7點,延播比賽結束,筆者爬回床上補眠,上班當然也就因此遲到。槍手已經回到正軌了,不知道筆者的人生列車,何時才能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

(2006年9月27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