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不是又要來倡議成立什麼組織,只是有感而發,才定下了這樣的一個題目。

上周由於去了泰國度假,所以沒有供稿,在蕃薯藤網站上出現的還是兩周前的文章,結果有網友轉貼到bbs去了。在此不得不向網友說聲抱歉,不僅是為了上周脫稿,更是為了給球迷希望又讓大家失望而感到遺憾。

兩周前的文章提到,有國內的電視台研究轉播西甲、義甲以及歐錦賽資格賽的可能性,當時是聽同事提到,對方有向他提問有關聯賽賽程的事宜,情況是頗為樂觀的。

但在筆者向電視台人員詢問後,情況卻急轉直下,現在雖然還沒有最後的消息,不過,從西甲和歐錦賽資格賽都已經開打的情形看來,台灣的足球迷本賽季大概還是只能看到英超和歐洲冠軍聯賽了。

所以筆者才會認為,台灣的足球迷可以組成一個自救會,自己來想想辦法。

其實bbs上的足球迷很神通廣大,他們早就找到各種方法解決無球可看的困境,以前筆者也在文章裡介紹過給大家,或許有不少網友是從來不上bbs的,因此還沒有掌握到最新的資訊,筆者願意作為一道橋樑,將一些訊息提供給其他的網友知道。

本周筆者刻意提前一天上稿,主要是因為今天(9月6日)有一場重要的比賽,那就是中華隊作客首爾對戰南韓的亞洲杯資格賽。

這場比賽將在晚上七點於首爾的世界杯體育場舉行,上一輪南韓作客台灣,咱們本土的電視台都沒有意願轉播,這一場遠征首爾,更是想都不用想。

但足球迷不用失望,上一輪如果你沒有到中山足球場觀戰,也沒有透過網路轉播觀賞,這一場還是有機會。

筆者以前也曾經在蕃薯藤的專欄中介紹過網路電視,這場比賽南韓的KBS2有轉播,但大部份球迷熟悉的網路電視可能都看不到,因此有人推薦了一套由韓國人所寫的網路電視播放系統afreeca

由於該網站只有韓文,安裝方法請參考:教你如何收看韓國的星際節目(網謝網友losejay提供)。

安裝好軟體之後,用搜尋找KBS,應該就可以看到比賽的轉播。

另外,還有相當多的中文網路電視軟體可以下載使用,以下是筆者常使用的幾個選擇:

天人網路電視:http://www.ppntv.com/
PPLive:http://www.pplive.com/
PPStream:http://www.ppstream.com/
沸點網路電視:http://www.feidian.com/
螞蟻BT電視網:http://www.tvants.com/
SopCast:http://www.sopcast.org/cn/
QQ直播:http://tv.qq.com/index.htm
Tvkoo:http://www.tvkoo.com/
mysee:http://www.mysee.com/
悠視網:http://www.uusee.com/
貓眼寬頻:http://itv.mop.com/
PPMate:http://www.ppmate.com/
捷報寬頻:http://ppc.jeboo.com/
ETshow:http://tv.etshow.net/
8000TV.COM網上直播中心:http://www.8000tv.com/

如果你對安裝網路電視有疑問,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歐洲五大聯賽重燃戰火,看球你準備好了麼

網路電視是使用P2P(點對點技術)所研發出來的,想了解什麼是P2P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

這裡也有更詳盡的相關說明:P2P網路電視專題

希望你趕得及觀看今天中華對南韓的直播,如果來不及,也希望這篇文章對你以後收看足球轉播有所幫助。

(2006年9月6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PS.更正:這場比賽是由SBS轉播,線上直播請連結http://sportslive.media.daum.net/live/soccer/ac_live/asian_live.html?gameId=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