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羅暌違十年後再度接掌皇馬兵符

當卡爾德隆(Ramón Calderón)在7月8日當選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主席後幾個小時,在俱樂部近年歷史中最搶手的教練也準備要二度掌舵。十年前在伯納烏(Santiago Bernabéu)留下令人難忘的成就後,卡佩羅(Fabio Capello)回來了。

格外高興

在連續3年四大皆空沒有贏得任何獎杯後,俱樂部的支持者格外感到高興。他們認為,在1996-97賽季只當了一年總教練就帶領皇馬奪冠的義大利人,是真正有能力扭轉俱樂部未來的救世主。想要達成目標,球迷們必須開始習慣卡佩羅的風格、魔法、即興以及敏銳的洞察力,並且容忍他對努力不懈和實用主義的堅持。如果球迷欣然接受,假以時日會獲得回報。

新兵報到

皇馬新教頭新賽季的計劃首先集中在後防線上一點都不讓人驚訝。與俱樂部的體育總監米賈托維奇(Predrag Mijatović)攜手合作,卡佩羅很快就回到前東家,並且因為尤文圖斯(Juventus)被罰降入義乙聯賽而得利。簽下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與艾莫森(Emerson)兩名新兵都是他能夠完全信任的球員。隨著卡洛斯(Roberto Carlos)同意至少多留一個賽季後,錯失了贊布羅塔(Gianluca Zambrotta)的遺憾也得以撫平。

范尼加盟

完成了後防的重建工作後,卡佩羅開始整頓進攻。就像他第一次執教皇馬時一樣,卡佩羅清楚表明球隊需要一名強力而且技術良好的傳統中鋒,無論任何機會出現時都要將球送進球門。十年前,羅馬人帶來莫里恩特斯(Fernando Morientes)取代蘇克(Davor Šuker),這次他精挑細選了范尼斯特魯伊(Ruud van Nistelrooy)來填補羅納度(Ronaldo)的角色,或者至少是,讓兩人形成良性競爭。

堅固軸心

卡爾德隆的競選宣言是承諾要簽下卡卡(Kaká)、羅本(Arjen Robben)和法布雷加斯(Cesc Fábregas),但卡佩羅很快就表明球隊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名強力的防守中場,而不是進攻核心,而他也建議俱樂部買進迪亞拉(Mahamadou Diarra)來搭配艾莫森。卡佩羅的計劃是在中場建構堅固的軸心,一如巴西人上賽季在尤文搭配維耶拉(Patrick Vieira),這個模式在尤文已經為他帶來非常大的成功。

天才潛力

日前的伯納烏杯,靠著范尼梅開二度,皇馬以2:1擊敗安德列赫(RSC Anderlecht),迪亞拉和艾莫森首次一起踢球,這對組合讓對手即使過了一個人還會遇到另一個人的攔截。不過,卡佩羅似乎更想從卡薩諾(Antonio Cassano)那裡得到答案。這名天才前鋒曾經說過,兩人在羅馬隊(AS Roma)時他把卡佩羅視為父親,如今,卡佩羅有意再一次誘發出卡薩諾巨大的潛力。卡佩羅打算讓卡薩諾肩負起中場和前鋒之間的供輸重任,而這名24歲的年輕人也準備好要回報卡佩羅的信任。自從這位良師益友來到皇馬後,卡薩諾已經減掉了6公斤,並且開始要恢復他在義甲時的最佳身手。

大師藍圖

新賽季只剩幾天就要開鑼,但卡佩羅的革命距離完成還很遠。當迪亞拉來到皇馬後,有人問是否還會有更多球員加盟,米賈托維奇表示大門還開著,不排除任何可能。卡佩羅還想要一個中後衛,他希望將拉莫斯(Sergio Ramos)移到右後衛的位置。這名前塞維亞(Sevilla FC)球員比薩爾加多(Míchel Salgado)和西西尼奧(Cicinho)更有防守意識,也能帶來更好的攻守平衡。雷耶斯(José Antonio Reyes)還與俱樂部有所牽連,而羅納度是否離隊仍然開放討論。也許還有好幾條路可以選擇,但當轉會窗口在8月31日關閉時,全新風貌的皇馬在大師的藍圖中已經逐漸成形。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