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紅色的新槍手,依舊是一頭銀髮的溫格擔任老駕駛

82天前,在巴黎的晚上10點15分左右,兵工廠(Arsenal FC)只差15分鐘就可以首次成為歐洲冠軍。當然,他們不是。假如他們希望在本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有更好的結果,他們必須通過15場比賽的考驗,從星期二的第三輪資格賽第一回合作客扎格拉布發電機(NK Dinamo Zagreb)開始。

多名主力缺陣

自從在2005-06決賽1:2敗給巴塞隆納(FC Barcelona)後,兵工廠一如往常的有人來有人走,也有多名主力將會在這場資格賽第一回合缺席。坎貝爾(Sol Campbell)與皮雷斯(Robert Pirès)兩人離開球隊,雖然他們在巴黎的決賽先發上場,而且坎貝爾還首開紀錄,但他們的先發位置卻早就不是必然。上賽季決賽作為替補但沒有上場的伯格坎普(Dennis Bergkamp)已經退休,萊曼(Jens Lehmann)同樣會缺席因為他在對巴薩之戰領到紅牌被禁賽一場。亨利(Thierry Henry)考慮到在世界杯時的疲累,將會與受傷的永貝里(Fredrik Ljungberg)、克利希(Gaël Clichy)、森德羅斯(Philippe Senderos)和迪亞比(Abou Diaby)等人作壁上觀,阿希利科爾(Ashley Cole)和雷耶斯(José Antonio Reyes)也有可能不會上場。

羅塞斯基報到

進攻上可能會由兩名新人擔綱演出。兵工廠在夏天的主要收購是多特蒙德(BV Borussia Dortmund)的捷克國腳羅塞斯基(Tomáš Rosický),他的多才多藝讓溫格(Arsène Wenger)感到興奮,槍手的總教練說:「他非常快。我認為比我帶進來的任何一名球員都要更好。你看上他踢球的風格,而他則準備配合我們的風格。」

打造沃爾科特

第二個可能上演兵工廠處子秀,甚至可以算是職業生涯起步的球員,是沃爾科特(Theo Walcott)。這名17歲少年是在1月由南安普敦(Southampton FC)買來,但從來沒有在兵工廠的一隊比賽中冒險,因為兵工廠不僅面對打進歐洲冠軍聯賽決賽的激烈戰爭,同時也為本賽季的參賽資格努力掙扎,結果歷經緊張的最後一天英超賽程,才以些微差距壓倒同城勁敵托特納姆熱刺(Tottenham Hotspur FC)。在長期被關注的情況下,沃爾科特反而入選了英格蘭的世界杯國家隊,儘管最後只在一場世界杯前的友誼賽中獲得唯一的上場機會。速度飛快的沃爾科特,為了爭取一個兵工廠的先發位置還取消了夏天的休假,溫格已經暗示,他的努力會得到回報。

AC米蘭前例

長久的努力,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歐洲冠軍之前倒下,去年如此接近的失利對兵工廠來說是一次痛苦的打擊。毫無疑問俱樂部會不惜一切去彌補遺憾,並且將冠軍獎杯帶回他們擁有6萬個座位的新球場。雖然以前例看來不太有希望-自從AC米蘭(AC Milan)在1992-93賽季失利後旋即在1993-94賽季奪冠後,再也沒有歐洲冠軍聯賽的亞軍能夠在下一個賽季捧回冠軍獎杯,即使拜仁慕尼黑(FC Bayern München)在2000-01賽季奪冠,但他們輸得比兵工廠還要更痛心疾首的決賽卻是在兩年之前。在歐冠近代的比賽制度下,只有兩次亞軍在下個賽季從第三輪資格賽打起,瓦倫西亞(Valencia CF)在2001年一路過關斬將與拜仁爭冠,以及4年後摩納哥(AS Monaco FC)打進到十六強。

「特別的結合力」

但兵工廠唯一的經歷是上賽季以充滿決心的表現使他們打進決賽創造卓越的成就,他們希望以自己的風格改變歷史。5月時差點離開但在巴黎的決賽後回心轉意的亨利警告說:「我相信本賽季球隊的內部會創造特別的結合力,這也將會為俱樂部帶來更多榮譽。」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