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結束快一個月,對於很多的「世界杯足球迷」來說,足球可能已經從大家的生命中淡出。經常上bbs足球版的「鄉民」應該都有非常強烈的感覺,世界杯時足球版經常「藍爆」,世界杯後足球版恢復原來的冷清。

但假如你還是對足球念念不忘,在歐洲聯賽還沒有開打之前,現在有機會可以讓你現場一探究竟。到底現場看足球比賽和在家裡看電視或是pub裡看大螢幕有什麼不同?8月16日星期三晚上6點來台北市中山足球場,一定會讓你度過難忘的一夜。

現場看球的樂趣在那裡?除了可以現場感受球迷齊心支持國家隊的熱情外,現場觀戰可以看到整個球場的狀況,可以更清楚了解兩隊的陣式、戰術、跑位、傳球,比起電視上小小的畫面經常顧此失彼,足球迷能到現場看球絕對是一種幸福。

這一夜,中山足球場不是要開演唱會。來訪的是南韓國家隊,將要在亞洲杯資格賽與中華隊交手。

先不要聽到「南韓」就發出「噓」聲,朝鮮人可是今年德國世界杯唯一拿到勝利的亞洲球隊(澳洲在世界杯還是以大洋洲冠軍的身分參加)。即使你不喜歡他們,我們也無法否認,中華男足在短期內還是沒有辦法可以勝過南韓。

但贏不了不打緊,拿出鬥志才重要!所以這就需要各位球迷的幫忙。中華隊當天將穿上全白球衣,迎戰紅衣藍褲的南韓大軍,請球迷呼朋引伴,當天一起穿上白色衣服(如果你有中華隊的客場球衣那就最好了),到現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成為支持中華隊的最佳第十二人。

南韓隊這次來者不善,原先筆者還預估,以南韓隊的實力,也許只會派奧運代表隊或是21歲以下國家隊,再加上幾名老將就前來踢館。不過這次台灣的球迷很幸運,由於南韓剛換總教練維貝克(Pim Verbeek),他最近公布了一份36人的名單,雖然還不能確定最後會來台灣的球員,但這份名單中共有15名世界杯國腳,包括安貞桓、李天秀、朴周永、金東進、李浩、金南一、李乙容和曹宰榛等名將,如果他們悉數前來,將是中華隊向國際級球員學習的絕佳機會。

筆者曾經多次提議,中華隊應該多打國際賽,無論是出國或者長期舉辦一項國際賽都可以,但無論是那一種,以中華隊的世界排名以及國內球場的設施,要和世界頂級勁旅交手幾乎不可能,南韓這次如果真的派出多名世界杯國腳前來,無論是否上場,光是觀摩他們練球,都是國內球員和教練們千載難逢的良機。

球迷們,你還在等什麼?記得要空出16日的晚上,盡可能動員你的朋友們前來。這場比賽免費進場,看看我們能不能除了演唱會以外,也一起擠爆中山足球場。

(2006年8月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