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納度騙過金斯頓,射入世界杯第15球

2006年德國世界杯已經落幕,恭喜義大利贏得第4座世界杯冠軍。本屆世界杯締造的紀錄不多,最有名的應該是羅納度(Ronaldo)打破了德國人穆勒(Gerd Muller)的史上最多進球紀錄。不過,巴西在八強止步,羅納度的15球世界杯紀錄也宣告中止,下一屆世界杯還能看到他的機會恐怕不高。

本篇文章翻譯自國際足總世界杯官方網站,原文標題名為「Ronaldo the record-breaker」。

羅納度15球全紀錄

羅納度在上星期二攻進破紀錄的第15個世界杯進球,取代穆勒成為紀錄保持人,將自己的名字寫入了足球史冊當中。

他也幫助巴西以3:0擊敗迦納,順利晉級八強。這一球是「外星人」在世界杯出現第一個進球後的8年又11天,巧合的是,當年也是以3:0擊敗非洲對手摩洛哥。

破紀錄後,羅納度回顧這個成就說:「我是如何締造歷史的?這很艱苦、困難,一點都不容易。你需要很多的犧牲和奮鬥。這是經過許多許多年努力的結果。」

以下是世界杯官方網站對羅納度的世界杯15球作出完整的回顧。

第15球,2006年6月27日,巴西3:0迦納
進1球,5分鐘

打破穆勒在1970和74年創下的紀錄,這個進球可以說是羅納度的經典。他突破迦納越位陷阱的時間恰到好處,在接獲卡卡的妙傳後,與守門員形成一對一的單刀。

冷靜、沈著,他用一次聰明的假動作讓金斯頓(Richard Kingson)倒在地上,帶球繞過門將,並且在一名後衛迅速回防之際,用右腳將球送入空門,就這樣寫下歷史。

第15球(順便聽聽南美洲激情奔放的播報方式)

第13和14球,2006年6月22日,日本1:4巴西
進2球,46和81分鐘

羅納度2006年在德國的第一個進球,不僅提升了他日漸脆弱的自信,也讓那些對他缺乏速度和團隊合作等明顯缺點如潮水一般湧進的批判聲浪平息。儘管對羅納度和巴西隊來說這個進球都很重要,但進球本身並沒有很華麗,就在上半場結束前,羅納度靈光乍現頭球破網,將比分追成1:1平手。

羅納度充滿靈感的第二個進球,則鎖定巴西隊的大勝。他在禁區外背對著球門接到球,他轉身後像是裝了雷射光一樣精確地找到球門,讓守門員川口能活飛身在草皮上伸展到極限都徒勞無功。加上這兩球,羅納度以14球追平了穆勒的世界杯進球紀錄。

羅納度頂破川口能活把守的大門,是他在2006年世界杯的第1球

第11和12球,2002年6月30日,德國0:2巴西
進2球,67和79分鐘

在2002年世界杯決賽,羅納度攻入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兩個進球,為巴西奪取創紀錄的第5次世界冠軍。第一球,里瓦度(Rivaldo)的強勁射門被德國守門員卡恩(Oliver Kahn)擋出,羅納度衝入禁區,順勢起腳破網,為他的國家取得領先。

第二球是克萊伯森(Kleberson)在右翼突破後傳中,里瓦度在禁區前沿聰明的故意漏球,讓球落在身後的羅納度腳下。就在禁區邊上,該屆世界杯的進球王沒有失手,以一腳低射將球打入左下方死角。

02世界杯決賽第1球,是羅納度職業生涯重要的里程碑

第10球,2002年6月26日,巴西1:0土耳其
進1球,49分鐘

這是準決賽上一個質量和技術俱佳的進球。羅納度在左邊帶球闖入禁賽,在兩名防守球員包夾的情況下右腳射門,儘管魯斯圖(Rustu Recber)碰到了球但還是無法阻止失分。

第9球,2002年6月17日,巴西2:0比利時
進1球,87分鐘

羅納度的進球讓巴西在神戶對壘比利時的這場艱苦比賽吃下定心丸。克萊伯森在右路快速突破後傳中給羅納度,讓他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從容射門得分,幫助巴西鎖定勝局。

羅納度的射門,比利時守門員Geert De Vlieger無法撲救

第7和8球,2002年6月13日,哥斯大黎加2:5巴西
進2球,10和13分鐘

在上半場初段,羅納度就接應艾迪爾森(Edilson)的傳中攻入第1球。第2球來自一個角球,只見羅納度在禁區內拿到球,擺脫防守球員後射出一個軟弱但角度恰恰好的射門,從守門員和近門柱中間穿越得分。

第6球,2002年6月8日,巴西4:0中國
進1球,55分鐘

卡富(Cafu)在右翼帶球強力突破,並且在兩名球員防守下將球傳中給羅納度,球穿越兩名小禁區前的後衛和守門員江津,羅納度輕鬆攻進他在世界杯的第6球,也是巴西本場比賽的最後一球。

羅納度門前完成最簡單的工作,江津只能在一旁嘆息

第5球,2002年6月3日,巴西2:1土耳其
進1球,50分鐘

在本場比賽之前,很多人都懷疑羅納度能否在世界杯重振雄風,他才剛剛從一連串的膝蓋傷勢康復,在之前的兩年,這些傷痛幾乎要讓他提早結束職業生涯。下半場5分鐘,也就是巴西被土耳其攻破大門後3分鐘,羅納度為自己正名,他在禁區內接應里瓦度左路傳中球,飛身將球墊射入網。

第4球,1998年7月7日,巴西1:1荷蘭(PK 4:2)
進1球,46分鐘

第4球以及羅納度在98年法國世界杯的最後一球,與他在本屆比賽中攻進的其他進球很類似。準決賽對壘荷蘭,羅納度壓過法蘭克迪波爾(Frank de Boer),並且在守門員范德薩(Edwin van der Sar)出擊封堵角度的情況下,將球從他胯下推射破網。

第2和3球,1998年6月27日,巴西4:1智利
進2球,45和70分鐘

羅納度的世界杯第2個進球來自一個十二碼罰球,那是在巴西對智利的十六強賽事中,也是他們在本場比賽的第3球。巴西第4球也是最後一球同樣來自羅納度,他在中間偏右的空檔拿球後,展現他非凡的速度,最後射破塔皮亞(Nelson Tapia)把守的大門。

羅納度罰進十二碼,作出有如科爾多瓦山上耶穌聖像的經典的慶祝動作

第1球,1998年6月16日,巴西3:0摩洛哥
進1球,9分鐘

94年美國世界杯已經入選國家隊但沒有上場,羅納度一直等到第2次參加世界杯的第2場比賽才開始有進帳,他以一記絕妙的凌空抽射,在小組賽對摩洛哥之戰為巴西首開紀錄。

前14球精華,時間比較長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