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的自由球製造了對方一個烏龍

B組首輪兩場比賽10日結束,英格蘭雖然旗開得勝,但攻擊火力有待增強。瑞典則教人失望,只能與千里達互交白卷,巴拉圭或許有機會在這一組搶下一席出線資格。

英格蘭的前鋒線在魯尼(Wayne Rooney)受傷後,一直困擾著總教練艾里克森(Sven-Goran Eriksson)。雖然克勞奇(Peter Crouch)近況不錯,3場國際賽攻入了5球,但傷癒的歐文(Michael Owen)未能給他更多的支援。

巴拉圭在這場比賽很有針對性,幾乎都用兩名防守球員緊逼克勞奇,讓他沒辦法從容拿球或是做球給隊友,歐文沒有給予支援,也得不到克勞奇的傳送,在場上幾乎隱形,56分鐘就被替換下場。

如果不是因為一個很早就出現的烏龍球,英格蘭能否旗開得勝還有疑問。前鋒被看死,只能靠中場球員的遠射試圖突破,但巴拉圭在禁區前沿重兵防守,英格蘭的遠射也只有蘭帕德(Frank Lampard)兩次命中目標比較有威脅。

下半場英格蘭換入唐寧(Stewart Downing),將喬科爾(Joe Cole)移到中路,確實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或許在魯尼仍未確定復出之日前,改打4-5-1或是將傑拉德(Steven Gerrard)推上前線,依然是艾里克森主要的手段。

瑞典面對菜鳥千里達竟然未能進球,尤其是下半場還以多打少,保守的總教練拉格貝克(Lars Lagerback)要負上最大責任。

當然不得不稱讚老而彌堅的千里達門將希斯洛普(Shaka Hislop),他多次撲出瑞典的射門,給隊友帶來更大的信心。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的約克(Dwight Yorke),甚至在下半場回撤後防幫忙防守,都是千里達能夠以小搏大、以少勝多的關鍵。

但千里達攻擊能力平平,想要攻破巴拉圭和英格蘭的大門只會更加困難。

經過第一輪比賽後,英格蘭基本確定可望出線,巴拉圭與瑞典則爭取另外一個名額。

(本文原刊於麗台運動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