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與哥斯大黎加9日讓世人見證了一場史上進球數最多的開幕戰,靠著犀利的兩翼突破與遠射奏功,日爾曼人終究還是最後的贏家,沒有砸了地主在世界杯首戰無往不利的招牌。而次役厄瓜多的德爾加多(Agustin Delgado)展現了老將價值,一傳一射鎖定了該隊的世界杯史上第二勝,出線前景看好。

本屆開幕戰創下多項紀錄,不僅總進球數最多,上半場開賽17分鐘內攻入3球也是紀錄,而兩隊的防線都要負起責任。德國左後衛拉姆(Philipp Lahm)的遠射固然精采無比,但主要也是哥斯大黎加防線未能積極壓迫,才給了他起腳機會。

同樣的,德國雖然贏了比賽,但防線仍有明顯破綻,萬喬普(Paulo Wanchope)的兩次起腳為哥國全場僅有的射正,竟都洞穿了日爾曼人大門。倘若在實力相當的比賽,這樣的失誤很可能就斷送了江山。

或許是哥國疲軟的表現,德國兩翼齊飛的傳統打法發揮的淋漓盡致,除了弗林斯(Torsten Frings)的遠射之外,其餘3球都由邊路所啟動,左路的拉姆與施衛因史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尤其活躍。雖然28歲生日的克洛斯(Miroslav Klose)展現了門前的靈敏嗅覺,梅開二度拿下此役最佳球員,但施衛因史泰格的穿針引線也是關鍵,成功化解了隊長巴拉克(Michael Ballack)缺陣的負面影響。

 

如果說,德國首戰贏球不令人意外,那麼厄瓜多擊敗波蘭就多少有點冷門味道。在被波蘭壓著打20分鐘後,厄瓜多以精采的3人連線震撼了對手,右後衛德拉克魯茲(Ulises De La Cruz)擲入邊線球,德爾加多禁區內策應,C.特諾里奧(Carlos Tenorio)伺機起腳,打得波蘭陣腳大亂。上半場厄瓜多的攻勢幾乎都來自德拉克魯茲掌控的右路,但這位31歲的老將在下半場變得沉默,體能可能也是考驗。

 

德爾加多不愧是厄瓜多的歷史進球紀錄保持人,儘管人們擔心年齡和舊傷影響其發揮,但這位也是31歲的老將並不刻意追求射門,以經驗在前場穿插策應,尤其當厄瓜多獲得前場定位球時,他的搶點功力更讓波蘭人頭痛,榮膺單場最佳實至名歸。

 

哥斯大黎加與波蘭首戰表現令人失望,前者防守宛如虛設,進攻機會寥寥可數,波蘭則找不到一個可靠的搶點高手,來將他們一次次的邊路吊中送入門內,全場11個角球也都成了空包彈。倘若次役哥、波無法找出解決之道,很可能會在本組提前出局。

(本文原刊於麗台運動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