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勢準備衛冕

義大利本周三對壘丹麥,展開UEFA歐洲U21錦標賽的衛冕之旅,這是他們想要留住冠軍獎杯的一場真正挑戰。在2004年決賽失利的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也回來要證明自己,還有主辦國葡萄牙、德國、荷蘭與丹麥全部都擁有足以首度贏得冠軍的堅強陣容。法國在1988年捧杯後知道奪冠要付出什麼代價,不能忽略的還有首度打入決賽圈的烏克蘭。

以下是歐洲足聯官方網站對各參賽國的分析:

A組:

法國

法國的陣容中有6人在英超踢球,這對於他們在附加賽擊敗英格蘭得以前來葡萄牙有很大的幫助。但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法國是他們自己成功下的受害者。資格賽的明星前鋒里貝利(Franck Ribéry),已經被徵召進入法國成年隊(參加德國世界杯),而他們奪冠的野心也因為出色的中後衛祖巴(Ronald Zubar)受傷遇到阻礙。法國首戰就碰上主辦國葡萄牙,2004年他們在附加賽淘汰法國獲得晉級,這場對抗可能將決定A組出線的基調。法國主帥吉拉德(René Girard)說:「首戰將是關鍵。」

德國

人們普遍認為艾爾茲(Dieter Eilts)的隊伍是近年來最佳的德國隊,因此也受到更多的期待。至少8名球員有資格入選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的世界杯代表隊,他們留下來參加U21,可以想見他們有多強。經過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歐錦賽令人失望的成績後,德國足協重建他們的青訓系統,如今開始歡呼收割。不像前幾年,這次的德國隊充斥著擁有豐富德甲經驗的球員。之前從來沒有贏得這項比賽的冠軍,今年有可能是屬於他們的。

葡萄牙

由奎阿雷斯馬(Ricardo Quaresma)、莫蒂尼奧(João Moutinho)和費南德斯(Manuel Fernandes)所組成的堅強陣容,加上準備在家鄉球迷面前揚名立萬的波圖(FC Porto)前鋒阿爾梅達(Hugo Almeida),葡萄牙絕對有理由在主場締造輝煌。儘管他們的青年隊在過去已經證明過自己的才華(註1),但葡萄牙還在追逐他們的首座冠軍。他們在1994年決賽敗給義大利,兩年前則獲得第3名──總教練奧利維拉(Agostinho Oliveira)希望這次能藉由主場優勢使得結局有所不同。

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

有一件事情可以衡量奧庫卡(Dragomir Okuka)的隊伍到底有強。義大利隊長多納代爾(Marco Donadel)認為,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是「藍衫軍」衛冕冠軍最大的威脅之一。這個國家最為人熟知的是他們個別的天才球員,但這支隊伍卻是以團隊精神成就他們的強大。本周日,蒙特內哥羅透過公民投票決定他們要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然而,政治不能分割一支下定決心要比兩年前在德國打進決賽更加出色的隊伍。

誰會捧起這座美麗的獎杯?

B組:

丹麥

這次是丹麥自1992年以後首次重返決賽圈,但他們的信心比天高。當年一路殺入準決賽的成績也許不容易再獲得,但總教練塞里特斯萊夫(Flemming Serritslev)帶領的這支進攻型球隊,準備要彌補2004年在資格賽附加賽僅以客場進球被最後冠軍義大利淘汰的遺憾。丹麥超級聯賽的多家俱樂部近來年積極培養年輕選手,甚於輸入外國球員,這個趨勢如今獲得很大的回報。前鋒拉斯姆森(Morten Rasmussen)、後衛艾格(Daniel Agger)、中場卡倫伯格(Thomas Kahlenberg)和沃茲(Rasmus Würtz)都被挑選進入這支令人興奮的隊伍中。

義大利

過去7屆比賽贏得5屆冠軍,義大利已經用成績說明了他們在這個年齡層的比賽中是如何的成功,今年他們再次成為眾矢之的。衛冕的關鍵在於建立一支擁有堅定團隊精神以及和諧的隊伍,這也是總教練詹蒂萊(Claudio Gentile)所引以為傲的。成為朋友而不只是隊友,這種團結的感覺使得這支衛冕者很難被擊敗。核心球員阿奎拉尼(Alberto Aquilani)、多納代爾和卡尼尼(Michele Canini)都有一個出色的義甲賽季,現在也保持著高昂的鬥志。一整年活在托尼(Luca Toni)陰影下的佛倫提那(ACF Fiorentina)前鋒帕齊尼(Giampaolo Pazzini),更是備受期待能有出色的表現。

荷蘭

當范巴斯頓(Marco van Basten)決定不帶荷甲進球王參加世界杯後,荷蘭主帥德哈恩(Foppe de Haan)興高采烈的把亨特拉爾(Klaas Jan Huntelaar)納入代表隊。荷蘭陣中都是經驗豐富的球員,經歷過1988和1998年兩次打入準決賽後,這次是他們首度奪冠的絕佳機會。德哈恩腳踏實地的風格,不迷信球星,是孕育出這支優良團隊的主要原因。經過附加賽擊敗斯洛維尼亞後,德哈恩沒有選入當時也在陣中的知名選手昆西奧烏蘇阿貝耶(Quincy Owusu-Abeyie),這釋出了一個強烈的訊息,團隊永遠優先,而不是個人。

烏克蘭

烏克蘭得以首度參加U21錦標賽,需要感謝米列夫斯基(Artem Milevskiy)在附加賽對比利時的傷停時間攻入致勝球(註2)。米赫列琴科(Olexiy Mykhaylychenko)的隊伍合作已久,自從2002年晉級歐洲U17錦標賽後就在一起成長,而陣中有許多球員都來自著名的基輔發電機(FC Dynamo Kyiv)青年學校。米列夫斯基、守門員皮亞托夫(Andriy Pyatov)以及後衛齊格萊恩斯基(Dmytro Chigrynskiy)尤其需要證明自己,因為他們都被選入烏克蘭的世界杯代表隊名單中。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註1:葡萄牙在1989和1991年連奪兩屆世青賽冠軍,是繼巴西後第2支在世青賽成功衛冕的隊伍。

註2:烏克蘭在附加賽首回合主場2:3不敵比利時,客場直到93分鐘才靠著米列夫斯基的進球,以3:1拿下勝利,並以總成績5:4逆轉淘汰對手。

預賽賽程:(已結束附有戰果)

日期  小組  賽程
23/05/06 A  Serbia and Montenegro 0:1 Germany
23/05/06 A  Portugal 0:1 France
24/05/06 B  Ukraine 2:1 Netherlands
24/05/06 B  Italy 3:3 Denmark
25/05/06 A  France 3:0 Germany
25/05/06 A  Portugal 0:2 Serbia and Montenegro
26/05/06 B  Denmark 1:1 Netherlands
26/05/06 B  Italy 1:0 Ukraine
28/05/06 A  Germany 0:1 Portugal
28/05/06 A  France 2:0 Serbia and Montenegro
29/05/06 B  Netherlands 1:0 Italy
29/05/06 B  Denmark 1:2 Ukraine

準決賽:

日期  賽程
01/06/06 France 2:3(加時) Netherlands
01/06/06 Ukraine 0:0 (5:4PK) Serbia and Montenegro

決賽:

日期  賽程
04/06/06 Netherlands 3:0 Ukr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