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德國世界杯將有新創舉,7月9日在柏林舉行的決賽,比賽用球和其他場次不同,是adidas特別為決賽打造的金色用球,命名為「+Teamgeist™ Berlin」。

德國世界杯籌委會主席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4月18日在柏林正式「金球」介紹給媒體,他對媒體說了一句話挺有趣,他說:「這個球最讓我驚訝的是,為什麼長久以來都沒有人想到要這麼做。」

看看adidas的新聞稿怎麼說:

adidas繼去年12月全球同步發表2006年世界杯指定用球「+Teamgeist™」後,4/18在德國世界杯籌委會主席碧根鮑華的見證下,搶先在德國柏林為預定於7/9舉行的世足決賽特別打造的金色用球-「+Teamgeist™ Berlin」揭開面紗,這顆獨一無二的金色足球將只在本屆世界杯冠亞軍爭霸賽亮相!而為紀念本屆世界杯回到德國舉辦,adidas更別出心裁,首度為每場賽事訂製15顆專屬比賽用球,每顆球上皆記載每場比賽的舉辦城市、賽事場館、決戰隊伍、比賽日期以及開賽時間,為06年世足賽留下最完整真實的紀錄!

adidas為本屆世界杯決賽設計的特殊用球「+Teamgeist™ Berlin」與賽事指定用球「+Teamgeist™」同樣花費超過3年時間精密研發,除了保留德國國家隊傳統隊服黑白配色,最大不同則在於球身主要呈現金黃色,象徵世界足壇最高榮譽的世界杯冠軍獎杯「大力神杯」,以及世界杯中頒發「金球獎」(adidas Golden Ball)給決賽階段最佳球員的崇高傳統。足球名稱「+Teamgeist™ Berlin」不僅代表每支隊伍一心求勝的團隊精神,對於具有悠久德國品牌歷史的adidas而言,更以本屆決賽地點-地主國首都柏林為名,賦予這顆決賽用球見證輝煌歷史的獨特意義!

德國世界杯籌委會主席、同時也是1974年帶領西德隊奪得冠軍的「足球皇帝」碧根鮑華認為,世界杯足球賽的決賽是足球運動最重要的比賽,能替這場比賽打造一顆獨一無二的足球、讓球員們在場上踢一顆精心設計的金色足球,不僅極具吸引力及話題性,更表彰世界杯的歷史意義。

本屆世界杯adidas還有另一項史無前例的創舉:以舉辦城市、賽事場館、決戰隊伍、比賽日期以及開賽時間,為每場比賽量身訂製專屬比賽用球,例如開幕戰用球即於球面加註「Germany/ Costa Rica/ 09 June 2006/ Kick-off 18:00/FIFA World Cup Stadium/ MUNICH」,紀念6/9 18:00於慕尼黑場館開打的德國vs.哥斯大黎加之戰,總計adidas將針對今年的64場世界杯賽事,每場提供15顆量身打造的賽事用球,記錄每次對戰無可取代的光榮戰績!

參與今年世界杯盛會的32國國家隊已在年初收到adidas提供的20顆指定用球「+Teamgeist™」供隊伍訓練用;比賽將近時所有參賽隊伍將再收到另外20顆「+Teamgeist™」為比賽作最後衝刺。除此之外,每支國家隊還會收到20顆決賽指定用球「+Teamgeist™ Berlin」,以激勵32支國家勁旅,為奪取冠軍金杯積極邁進。總計adidas為參與本屆世界杯的隊伍提供高達2,880顆指定用球,並預計在全球市場售出1,000萬顆世界杯指定用球。

adidas自1963年開始製造足球、1970年起為歐洲足球聯會(UEFA)與國際足球總會(FIFA)供應比賽用球以來,完整見證超過30年世界杯決賽最偉大光榮時刻;adidas與足球運動的深厚淵源將持續於各項重要國際賽事,包括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與2014年世界杯的官方合作夥伴。adidas不斷創新突破的足球科技,加上來自歐洲杯、世界杯、奧運等世界三大足球賽事的一致肯定,更確立adidas在世界足球運動的領導地位。

+Teamgeist™ Berlin世界杯決賽指定用球
上市日期:2006年5月,建議售價:NT$3,600元
+Teamgeist™ Berlin 世界杯決賽指定用球(練習版)
上市日期:2006年5月,建議售價:NT$780元

(內容與圖片由adidas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