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的足球新聞沒什麼創意也沒什麼驚喜,畢竟是因為今年歐洲四大聯賽的爭冠基本上沒什麼「懸念」。德甲4分差距算是最接近的,但拜仁最後5輪沒有碰上前6的隊伍,而漢堡卻在最後一輪硬碰不來梅。義甲的尤文圖斯、西甲的巴塞隆納和英超的切爾西,冠軍幾乎都是囊中物,而且各聯賽經常都是強者恒強,四大聯賽都可能衛冕不說,法甲里昂5連霸在望、荷蘭PSV也已經成功衛冕,看來球迷只好把精神放在歐洲冠軍聯賽以及6月9日開打的世界杯上了。

講到世界杯,這個四年一度的足球盛會,是全球矚目的焦點,不管是不是足球迷,都必定會受到熱情的感染。因此所有的廠商無論和足球有沒有關係,多少總希望和世界杯沾上一點邊,諸如刮鬍刀、電池、電子產品、汽車、甚至藥品,在世界杯期間總是會打著足球的旗號來向觀眾洗腦。

成為國際足總(FIFA)主要贊助商更是兵家必爭之地,近日最大的新聞,自然是VISA搶走了MasterCard的地盤,將從下屆世界杯起正式成為FIFA的第一級贊助商。

那麼和足球關係巨大的運動廠商又如何呢?某知名運動廠商與全球最大的網路搜索引擎合作,成立了一個網路足球社群Joga,它是一個半封閉式的網路社群,你必須先註冊成為會員才能瀏覽社群的內容,和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足球同好交朋友,觀賞足球影片,甚至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足球隊,親自到球場體驗踢足球的樂趣。

Joga融入當今最火紅的「部落格」其中部份概念,每位成員都可以在社群內發表文章、張貼照片、上傳影片。但Joga也搞小團體,類似「同學會」或是交友類的網站,你可以把其他的足球同好列為好友,還可以分等級。

據說,世界級的球員也有可能會加入Joga,也就是說,你可能會透過Joga與你心儀的足球偶像交朋友。目前已經有部份香港職業足球員加入了Joga,或許不久的將來,你可以在Joga見到羅納迪尼奧也不一定。

Joga在香港和大陸地區還有透過社群主辦全國性的3對3足球比賽,不曉得台灣是否也會這麼做。但如果台灣地區的Joga成員夠多的話,我們未嘗不可以自己來。

你對Joga也有興趣嗎?請到http://www.joga.com

(2006年4月1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