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賈克斯在冠軍聯賽仍保有晉級希望

氣勢正旺的阿賈克斯(AFC Ajax),本周將要接連挑戰荷甲領先者PSV燕豪芬(PSV Eindhoven)以及歐洲冠軍聯賽對手國際米蘭(FC Internazionale Milano),布林德(Danny Blind)的隊伍恢復良好狀態的時機恰到好處。上周日他們主場6:0大勝鹿特丹斯巴達(Sparta Rotterdam)是阿賈克斯在聯賽的5連勝。突然之間俱樂部在賽季初陷入的麻煩看似都煙消雲散。

運氣欠佳

布林德說:「本賽季初我們把握進球機會的運氣欠佳,這樣的結果使得我們和領先者之間的積分差距被拉開,而在如此的處境下,像阿賈克斯這樣的俱樂部永遠避免不了壓力大增。到了冬季,幾名在本賽季結束後合約期滿的球員離開了俱樂部,但我們仍然按照計劃,連續贏了幾場比賽。」

偏離正軌

德榮(Nigel de Jong)、麥斯威爾(Maxwell)、艾斯庫德(Julien Escudé)和洛邦特(Bogdan Lobont)全部在轉會期間離開,但布林德說:「很難去衡量這對球隊的氣氛有何影響。有太多的改變,實在很難確切找出何者是正確的答案。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真相。」

「好的影響」

自從以900萬歐元從海倫芬(SC Heerenveen)簽下前鋒亨特拉爾(Klaas Jan Huntelaar),他帶給球隊的強力影響不容忽視。這名22歲的前PSV青年隊球員在9場聯賽中已經攻進10球,兩周前2:2戰平國際米蘭的比賽也是由他首開紀錄。「作為一名阿賈克斯的前鋒,亨特拉爾有特殊的才華,進球能力更是首屈一指。」布林德如此說:「除此之外,他有超越年齡的良好心理素質,也能為團隊帶來正面的影響。他很實在,清楚的知道自己能夠做到或做不到什麼,而且言行一致。當你要簽下一名球員,你會觀察他不同的特點,個性也是其中之一。」

亨特拉爾已成為阿賈克斯新一代鋒線殺手

缺乏經驗

布林德觀察的另外一個重點是經驗。簽下後衛斯坦姆(Jaap Stam)、前鋒佩雷斯(Kenneth Perez)和守門員根特納(Dennis Gentenaar)能夠幫助修正現有陣容中年齡失衡的現象。他們3人都超過30歲,將在下個賽季開始前加盟阿賈克斯。布林德說:「毫無疑問我們有一支非常年輕而且才華洋溢的隊伍,但我們還缺乏了一些經驗,這也是我們搶先在下賽季前就完成轉會的原因。」布林德還在努力希望能說服經驗豐富的捷克球員加拉塞克(Tomás Galásek)繼續踢球。「我們談過我們的目標是讓他再留下來一年,但不幸的是,俱樂部和他無法就新合約達成共識。」

國米大熱

阿賈克斯缺乏經驗正好說明了為什麼這支荷蘭球隊無法在冠軍聯賽第一輪淘汰賽的主場首回合擊敗國際米蘭,儘管他們在上半場早早取得2:0領先締造了驚奇。國米在下半場展開反擊,帶著2:2的比分離開阿姆斯特丹球場(Amsterdam ArenA),並且被看好能晉級八強。布林德說:「經驗能夠完成很多事,但這也關係到才能,整支國際米蘭比阿賈克斯更有本事是再明顯不過的,經驗的因素也適時發揮作用。更有經驗的一方能夠勝過才華的差別並且挽救一場勝利。一支球隊應該要做到這樣,但不幸地我們處理得不好。帶著勝利前往米蘭你會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總勝過去那裡必需贏球。」

半場好球

讓人印象深刻的上半場演出,使得布林德對出線仍然抱有信心,他說:「我們知道在那裡和他們比賽,就表示還有機會給我們,這也是我們準備要去做的。從板凳區看到球隊打得好,也踢出賽前的部署,那種感覺很不錯。雖然作為一名教練你沒那有麼多時間去享受,因為你通常會立刻去想下一步要做什麼。從那場很棒的上半場中發現,當一切對我們有利而對他們不利時,我們能夠讓人大吃一驚。」

「機會仍在」

布林德又說:「當然,我們不會假設這樣的事情會自動再發生一次。經過主場比賽後我們的機會並沒有增加,因為我們必須在那裡贏球,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儘管不高,但機會仍在。我們能夠不畏艱難創造奇蹟,但這需要費好大的勁去完成它。」布林德的年輕隊伍已經準備好要證明他們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註:阿賈克斯3月11日在荷甲主場對壘PSV戰成0:0平手,終止了聯賽5連勝。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