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網站浩如煙海,如何找你想要的資料?那裡看得到第一手新聞訊息?怎樣下載足球影片球星桌布?何處又是足球迷群聚討論的不夜城?

2006年德國世界杯還有142天就要揭幕,作為一名足球迷,是不是應該在世界杯開打之前,好好了解一下世界杯的歷史呢?以下這兩個網站非去拜訪不可。

以下兩個網站都叫做World Cup History,顧名思議,就是世界杯的歷史,過去17屆世界杯的詳細資料、統計數據、參賽球員名單、甚至每場比賽的先發名單替補球員進球者和進球時間都可找到,對於想了解世界杯的球迷,還有比這更方便的嗎?

如果是以長篇大論的文字記述歷史,或許會讓人覺得頭痛,但如果都是簡單的圖表,或是條列式的文字,卻能讓人一目了然,清楚明白,這兩個World Cup History網站都具備了這樣的條件。

World Cup History

這是我最推薦的世界杯歷史網站,所有曾經參加過世界杯的球員資料都可一一查到,除了球員的基本的姓名、生日和位置以外,參加過幾屆世界杯、上場幾分鐘、有沒有進球、是否拿過紅黃牌,通通羅列清楚。

想知道貝克漢(David Beckham)參加過幾屆世界杯,留下過什麼紀錄嗎?沒問題。

要以國家為查詢單位也可以,知不知道英格蘭參加過幾次世界杯?答案是11次(加上今年則是12次)。

世界杯有過非常多的經典賽事,但不是每個人都記得清楚。上屆世界杯法國在揭幕戰首場比賽就爆冷敗給塞內加爾,比數是多少?誰進的球?幾分鐘進的?兩隊的先發陣容有那些球員?不記得沒關係,看看下圖就好了。(哇!連裁判是誰、在那裡比、有多少觀眾、誰替補、誰拿黃牌……通通都有啦。)

World Cup History裡還有一個有趣的Multimedia,是用電腦動畫重現世界杯裡的經典畫面,例如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1986年的上帝之手、1998年英格蘭對哥倫比亞之戰貝克漢的自由球、2002年巴西對土耳其里瓦度(Rivaldo)的「詐死」等等。

其他還有每屆世界杯的統計資料,各個國家參加世界杯的總紀錄等,就留待球迷自己到World Cup History自己發掘囉。

World Cup History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完全沒有照片,我想是礙於版權的因素。想看有照片的嗎?下次再告訴你。

World Cup History Page

這個網站稱為World Cup History Page,資料不及World Cup History豐富詳細,但還包括了女足世界杯的紀錄,以及有一些些的照片,是比較優勝之處。

網址:
World Cup History:www.worldcup-history.com
World Cup History Page:www.worldcup.isn.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