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隊長科庫期望帶領PSV連續兩年殺入淘汰賽階段

距離上賽季PSV燕豪芬(PSV Eindhoven)差一點點就可以擊敗AC米蘭(AC Milan)挺進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不過才7個月,他們目前在E組的處境卻又將他們帶回到那次痛苦的記憶。

主場優勢

本季是PSV第10次參加歐洲冠軍聯賽,之前9次也只有上賽季通過小組賽的考驗。PSV目前在小組中排名第3,1分落後予米蘭和沙爾克04(FC Schalke 04)。他們已經準備好在第6比賽日歡迎費倫巴赫(Fenerbahce SK)的來訪,也要證明主場優勢在這個比賽有多麼重要。

強烈對比

PSV在他們的飛利浦體育場面對米蘭和沙爾克都以1:0獲勝。但在客場,出征伊斯坦堡(Istanbul)和蓋森克肯(Gelsenkirchen)都輸了個0:3,中間夾了一場在義大利的0:0。這不是在歐洲賽場獨有的現象,PSV在荷甲的主場比賽連贏了17場,最近3場都以3:0擊敗對手。自從2004年12月18日以後,他們就沒有在主場輸過──那場比賽為洛達JC隊(Roda JC)包辦兩個進球的前鋒科內(Arouna Kone),如今變成了PSV的球員。還有更令人驚訝的,在這之前他們唯一在主場失球是在8月21日對維迪斯(SC Vitesse)──當時還是PSV的後衛艾力克斯(Alex)把球送進自家大門。他們最近一場作客的聯賽成績,是4:4踢平瓦爾韋克(RKC Waalwijk),真是強烈的對比。

殘酷比分

PSV在夏天失去了范博梅爾(Mark van Bommel)、朴智星和沃格爾(Johan Vogel),總教練希丁克(Guus Hiddink)的理想起不了任何作用,這等於拿走了他們中場的優勢和經驗,使他們在歐洲客場比賽日幾乎一無所獲。然而,他拒絕將失敗歸罪於這幾名球員的轉會,也相信在土耳其和德國的0:3失利是殘酷的。

力抗對手

希丁克告訴歐洲足聯官網說:「客場對費倫巴赫我們踢得非常好,但我們的失球數太高了。作為一個團隊我們有能力追回失分,但有些情況卻不應該發生,讓人備受打擊的例子是送給對手點球,以及上半場結束前赫塞林克(Jan Vennegoor of Hesselink)被紅牌罰下。對沙爾克的比賽我注意到他們的球員看起來身體比較強壯,我的意思是在個人的力量上他們不吃虧。」

科庫觀點

儘管接近轉會期,但中場仍緊密連結在一起,這完全是因為35歲的隊長科庫(Phillip Cocu)。他在2004年的回歸證明了是改變PSV在歐洲賽場命運的重要人物。科庫說:「我們在主場很強大,但我們並非歐洲賽場上唯一有主場優勢的隊伍。」

看法一致

無論如何,他同意希丁克的看法,PSV在E組落差很大的成績可能造成誤解,科庫說:「當分析這些比賽,你必須承認對方在比賽中的得分高於應得的,客場對費倫巴赫就是如此。但不要忘記,我們的對手同樣是在他們的主場表現比較好,沙爾克毫無疑問,我想費倫巴赫也一樣。」

陣容失血

科庫承認,失去了幾名中場拍擋對PSV的成績有影響,他說:「我不是在講失去一名特別的球員,例如范博梅爾。上賽季我們真的是一支強大而且攻守平衡的隊伍,尤其是陣容的深度,我們不是只倚賴一兩名球員。現在我們的陣容在選擇上有了更多的限制,尤其是在冠軍聯賽。但我們也只能這樣,我們打進第二階段也就只有這個陣容了。」

火力貧乏

希丁克更關心進攻火力的貧乏,他們在5場小組賽中只進了兩球──錯過了歐洲冠軍聯賽截止日才簽下庫利納(Jason Culina)和科內是遭遇挫敗的原因。希丁克說:「大約每兩個星期就要改變球隊的陣容絕對是不利的因素。這絕對是事實,雖然我們從一開季就知道將會如此,但這仍然是我們的一個弱點。當一名球員像比斯利(DaMarcus Beasley)因為肌腱受傷而需要休養,你也無能為力。」

「贏或全輸」

先不論選擇的問題,PSV至少知道今晚的勝利會使他們晉級,不必管米蘭對沙爾克之戰的結果。科庫說:「這將是一場全贏或全輸的比賽。如果我們贏我們留在冠軍聯賽,平手去歐洲足聯杯,輸則空手而歸,所以這絕對是一場壓力沈重的比賽。但幸運的是這一切仍然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如果出現第3場1:0的勝利,PSV在小組賽歷史中的巫毒厄運將會進一步減少。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