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森希望帶領挪威闖入世界杯決賽圈

當你在北極圈長大並學習踢足球,你很快就會學到怎樣娛樂大眾-唯一目的就是讓他們身體保持暖和。這是為什麼挪威中場球員佩德森(Morten Gamst Pedersen)讓人興奮期待看他踢球的一個非常好的球由。他開玩笑說:「你必須這麼做,否則他們就回家了,他們需要一直不斷的鼓掌叫好。」

「好心情」

佩德森的笑容很有感染力。他對歐足聯官網說:「我臉上常常掛著笑容,在球場外也一樣,笑容和好心情,都是我的一部份。」自從在1997年加入本地球隊諾里德(Norild IL)以來,他就已經大大提振了支持者的精神。本周挪威將與捷克在世界杯附加賽捉對廝殺爭奪一個出線席位,佩德森被期望能給他們另一個歡呼的理由。如果哈雷德(Age Hareide,挪威國家隊總教練)的隊伍獲勝,挪威最需要感謝的是小小漁業社區瓦德瑟(Vadso)。

瓦德瑟雙雄

瓦德瑟位於挪威東北部最遠的角落,緯度與西伯利亞、阿拉斯加和格陵蘭相同,不是一個適合發展足球運動的好地方。在這個只有6000人口的小鎮,佩德森跟隨著前鋒魯許菲爾特(Sigurd Rushfeldt),成為瓦德瑟近年來第二個出現在國際舞台的產品。挪威期待這對瓦德瑟雙雄以他們極具創意火花撕破捷克的防線。

極好的一年

佩德森笑得有道理,因為這名24歲的左中場有個極為美好的一年,雖然剛剛來到布萊克本流浪者隊(Blackburn Rovers FC)時並未引起注意,現在卻讓人刮目相看。8月對富勒姆隊(Fulham FC)的比賽中,那記出色的凌空射門展現了他正處於巔峰的狀態。戰勝曼聯的比賽中兩個絕佳的進球,更證明了他是非常優秀的天才。佩德森回憶起這場勝利的時候說:「那種感覺真是難以置信,我們全力以赴,理應在比賽中取得領先。」

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的道理佩德森很明白,自從2004年8月他以220萬歐元從特朗瑟(Tromso IL)轉來,他花了不少時間適應英超,本季是他收穫的時候。他承認說:「當我剛來到布萊克本的時候很艱苦,我打了頭3場比賽然後總教練(索內斯Graeme Souness)就下台,接著我也失去了球隊中的位置。有兩個半月我沒有踢任何比賽,但我每天還是非常努力。我要證明我是一名足堪大任的球員,當我獲得機會我必須把它手抓住,而我也做到了。」

「回饋球迷」

佩德森將他的天賦與強烈的工作倫理結合為一,他有非凡的才能,但永遠的團隊優先。他說:「我喜歡嘗試不同的事情,在比賽中的某些時候不適合去做,但如果有時間你也許可以試試。我喜歡帶著球做各種動作,給球迷回饋一些東西。嘗試不同的事情很有趣,但你必須在適當的地方和適當的時候去做。」

「多做一點點」

佩德森就在適當的時候為挪威作出貢獻,9月3日對斯洛維尼亞的比賽,他在最後一分鐘靈巧的吊射,幫助挪威3:2取勝,也讓他們有機會爭取附加賽的資格。他代表過挪威國家隊19次,但由於聲望日隆,佩德森已經成為了球隊的核心人物,他說:「你嘗試並且多做一點點額外的事,但這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容易,因為大家都認識你,他們也想將你從比賽中除掉。但這不是關乎個人,而是整個團隊的事。」

自信

佩德森樂意在球場上嘗試令人驚訝的事情源於他的自信,也致力完成他設定好的目標。他自我訓練用左腳踢球,現在兩腳踢球的能力都一樣強。他為了在英格蘭踢球而提升身體的強度,也相信自己在這方面已經是一名不錯的球員。他現在將目標擺在世界杯,為了讓挪威晉級他會盡一切努力去完成。佩德森也許是挪威媒體的寵兒,但他清楚知道在祖國遙遠的北方有一處完美的地方,當他需要讓頭腦冷靜下來時可以逃到那裡去。

「平凡人」

佩德森說:「當我有機會我想回家,看看家人和朋友。休息、呼吸新鮮空氣、和老朋友見面、享受樂趣、消磨時光。我永遠都是我,我只想做我自己。我只是一個踢足球的平凡人。有人是醫生、有人是老師,我很幸運我能夠做我熱愛的工作。」這個平凡人對挪威來說,一點都不平凡。

佩德森小檔案
姓名:Morten Gamst Pedersen
生日:1981.09.08
國籍:挪威
出生地:Vadso
身高:180cm
體重:73kg
位置:中場
背號:12(布拉克本流浪者)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