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薩爾相信國米本季能拿下冠軍

近幾年來義大利俱樂部引進了很多才華洋溢的巴西球員,但守門員並不包括在裡面。義大利人永遠都對他們自己眾多的「1號」獲得的名聲感到驕傲,而巴西主要的弱點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守門員的位置。

神話消逝

這樣的神話本賽季已經消逝。當迪達(Dida)持續在AC米蘭(AC Milan)有傑出表現,他的同胞塞薩爾(Julio Cesar)也在效力國際米蘭(FC Internazionale Milano)的第一個賽季,迅速建立起義甲最佳守門員之一的地位。

優異演出

當國米在夏天從切沃(AC Chievo Verona)簽下塞薩爾,很少球評敢押注那怕是一歐元在這名前佛朗明哥(CR Flamengo)守門員身上,賭他能動搖義大利國門托爾多(Francesco Toldo)的位置。然而,塞薩爾在季前熱身賽優異的演出,贏得了國米總教練曼奇尼(Roberto Mancini)的信任,而他現在也對這份信任給予回報,在個人頭兩場歐洲冠軍聯賽的比賽中都為球隊力保大門不失。

「繼續學習」

26歲的塞薩爾說:「自從來到義大利我已經學了很多東西,我會繼續學習因為這裡的足球和巴西不一樣,比賽的戰術運用在這裡更加重要。」

偉大門將

幾年以前實在很難想像米蘭德比會有兩名巴西守門員在場上。尤其是國米一直都擁有偉大的義大利門將,1950年代有赫齊(Giorgio ‘Kamikaze’ Ghezzi)、1960年代戰績輝煌的國米有沙提(Giuliano Sarti)、近幾十年則有曾加(Walter Zenga)、帕柳卡(Gianluca Pagliuca)和佩魯齊(Angelo Peruzzi)。

感到驕傲

塞薩爾對於巴西守門員開始在義甲對壘感到驕傲,他說:「迪達非常棒,我們在國家隊一起比賽,是很好的朋友。當我小時候開始踢球時是個前鋒,但我想我們的成功在未來可以鼓舞更多的巴西守門員。」

「從不擔心」

他承認在剛到國米的初期必須面對義大利評論者的懷疑目光,他解釋說:「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人們都不認識我,其中最主要的懷疑是我缺乏在歐洲踢球的經驗,但我從不擔心,因為我為佛朗明哥打了超過300場的比賽,也代表過巴西國家隊10次。我想,國米的球迷現在正學習認識我。」

傲人紀錄

娶了巴西隊友羅納度(Ronaldo)前女友蘇珊娜(Susana Werner)為妻的塞薩爾,在聖西羅球場(San Siro stadium)的義甲比賽還沒有失過球,國米在義大利超級杯擊敗勁敵尤文圖斯(Juventus),他同樣保持清白。

「非常團結」

國米陣中有8名阿根廷球員,但儘管阿根廷和巴西長期是競爭對手,塞薩爾在國米還是感到很快樂。他說:「我在佛朗明哥的時候就認識阿德里亞諾(Adriano)和澤馬里亞(Ferreira Jose Ze Maria),他們也在一開始幫助我在這裡安頓。無論如何,我們是非常團結的一群,不管球員是來自那個國家。」

熱切渴望

「藍黑軍團」自從1989年就再也沒有贏過義甲冠軍,但本賽季一開始他們就帶著對冠軍的熱切渴望。兩周前在聯賽中以0:2敗給尤文圖斯讓他們認清現實,但塞薩爾不相信他的隊伍只因為一場比賽的結果就被妄下定論。他說:「尤文值得稱讚因為他們打得非常好,但是,事實上我們能夠打得比對尤文那場比賽更好,我們會在球季裡證明一切。」

互相尊重

托爾多在失去了固定的先發位置後,最近公開表達了他的失望,但塞薩爾並不為此感到抱歉,他說:「托爾多是一名很傑出的守門員,我們談了很多,也互相尊重。我們有非常好的工作伙伴關係。」

奪冠信心

塞薩爾有信心能夠幫助球隊在本季贏得一個重要的冠軍。他說:「我在夏天才來到這裡,所以我無法解釋為什麼國米之前沒能奪冠,但我想本賽季我們擁有足以贏得錦標的一切。」如果國米真能達成塞薩爾的目標,贏得不論是義甲或是歐洲冠軍聯賽的錦標,這名巴西守門員在歐洲的名聲將會如日中天。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