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博梅爾要為巴薩奪下歐聯冠軍

范博梅爾(Mark van Bommel)還背負著PSV燕豪芬(PSV Eindhoven)上賽季在歐洲冠軍聯賽準決賽敗給AC米蘭(AC Milan)的創傷-這是為什麼他下定決心,要在上周三為新東家巴塞隆納(FC Barcelona)開始新一季的歐洲賽事中獲得補償。

準備出發

由於總教練里卡德(Frank Rijkaard)的關係,28歲的荷蘭人今年夏天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諾坎普(Camp Nou)。雖然這名中場球員享受新環境,也相信巴薩有足夠的能力贏得自1992年後首個歐洲冠軍,但他也清楚知道,他們將要面對艱苦的小組賽,首戰就要作客文達不來梅(Werder Bremen),同組還有潘納辛奈科斯(Panathinaikos FC)與烏迪內斯(Udinese Calcio)。

「艱難小組」

范博梅爾在接受歐足聯官網訪問時說:「我想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小組,他們也許不全是偉大的名字,但他們卻非常難以應付,尤其是在客場。上賽季在PSV我們對壘過潘納辛奈科斯,客場輸給他們1:4。雖然當時我們已經晉級十六強,但他們的確非常強悍。我曾經在友誼賽與文達不來梅交手五場,輸了四次只有一次打平。所以我知道這是非常困難的小組。」

心碎米蘭

上賽季作為PSV的隊長,范博梅爾最終帶領球隊通過小組賽,並且在安布羅西尼(Massimo Ambrosini)為米蘭攻入致勝球之前,有機會憑著客場進球淘汰米蘭,取得和利物浦在伊斯坦堡決賽一較高下的機會。造化弄人,仍為這名前錫塔德隊(SC Fortuna Sittard)球星留下錐心刺痛。

「值得獲勝」

范博梅爾說:「當我們客場面對米蘭,他們在上下半場的最後一分鐘各進一球,讓我們再也沒有機會作出反擊,我們更值得獲取比賽的勝利。回到主場我們同樣打得非常好,也非常不幸運的被他們在最後時刻進球。我希望PSV本季能在小組賽擊敗他們。」

對戰舊主

由於個人的原因,范博梅爾渴望與巴塞隆納重返飛利浦球場(Philips stadium)。但小組賽未能抽中前東家,他現在希望兩隊能夠在淘汰賽階段碰頭。他說:「我原本希望在小組賽與PSV交手,現在我衷心期盼在下一階段與他們遭遇。」

「沒有大熱」

他現在效力於其中一支賽前被視為熱門的隊伍,但范博梅爾並不相信有那一家俱樂部在本季的冠軍聯賽中真的就優於其他球隊。他說:「並沒有明顯的大熱門,有七到八支球隊都有能力踢出佳績,還有一些其他球隊可能會加入。看看過去幾年你會發現,摩納哥(AS Monaco)可以去決賽對壘波圖(FC Porto),利物浦(Liverpool)去年更贏得冠軍。」

同胞建議

范博梅爾跟隨著一長串荷蘭球員的名字成為巴塞隆納的一員,他在同意轉到巴薩之前和之後,曾經和不少效力過巴薩的前輩談論過,他說:「我和他們當中的一些人聊過,當然也包括上賽季在PSV的隊友科庫(Philip Cocu),他告訴我有關巴薩很棒的事情。」

重要一步

如果范博梅爾能夠效法同胞前輩告魯夫(Johan Cruyff)和科曼(Ronald Koeman)-兩人是巴塞隆納在1992年決賽擊敗桑普多利亞(UC Sampdoria)的教練和踢進致勝球的球員-那個自2005年5月起困擾著他的鬼魂,將可以趟下好好休息。

范博梅爾小檔案
姓名:Mark van Bommel
生日:1977.04.22
國籍:荷蘭
出生地:Maasbracht
身高:187cm
體重:84kg
位置:中場
背號:17(巴塞隆納)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