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斯拉在主場擊敗帕納辛奈科斯,球員們拍手向球迷致意

波蘭的維斯拉克拉科隊(Wisla Krakow),上周二在歐洲冠軍聯賽第三輪資格賽首回合,以3:1擊敗了希臘的帕納辛奈科斯隊(Panathinaikos FC)。這一結果令許多維斯拉的球迷和俱樂部相關人士看到了球隊晉級的希望。但是,沒有人敢理所當然地認為,維斯拉一定能歷史性地首次打入這項歐洲最高水準俱樂部賽事的小組賽階段。

真正機會

波蘭俱樂部上一次晉級冠軍聯賽小組賽已經是九年前的事。1996年,華沙萊吉亞隊(Legia Warszawa)曾經闖入八強;一年後,維澤夫洛茲隊(Widzew Lodz)在小組賽就出局。維斯拉隊過去也曾三次來到資格賽第三輪,但巴塞隆納(FC Barcelona)、RSC安德列赫(RSC Anderlecht)和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F)對他們而言都太過強大。而今年,他們確實得到了晉級的真正機會。

難忘時刻

上周二在他們主球場維斯利(Wisly)進行的比賽是個令人難忘的時刻,比賽剛開始不久,奧利薩德貝(Emmanuel Olisadebe)就為客隊在門前近射得手。這位波蘭籍的奈及利亞人曾經是波蘭國家隊的前鋒,他的進球一度傷了主隊球迷的心。但戰局隨後就產生變化,希臘對手犯了一次簡單的錯誤,年輕球員布羅澤克(Pawel Brozek)抓住機會,準確地將球攻進球門,為主隊扳成平手。

漂亮頭球

下半場,奈及利亞翼鋒烏切(Kalu Uche)的進球和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一個進球,兩次助攻)法蘭科夫斯基(Tomasz Frankowski)的一個漂亮頭球,足以摧毀他們的敵人。總教練恩格爾(Jerzy Engel)賽後說:「整場比賽都壓制住對手並不容易,而在這一階段的比賽中,開場4分鐘即先失一球的情況下還能以3:1轉獲勝同樣不簡單。我認為我們已經為新賽季作好準備。」

大膽決定

星期二的比賽中還有一位英雄,他就是20歲的布拉奇科夫斯基(Jakub Blaszczykowski)。八個月前他從波蘭丁級俱樂部被引進來後,都是踢右中場的位置,但這場比賽他卻首次出現在右後衛位置上。這是恩格爾大膽的決定。而這位年輕天才在第76分鐘分鐘被替換下場時,已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腳部骨折

後來有消息透露,布拉奇科夫斯基本場比賽從第5分鐘開始就已經腳部骨折,因此在未來幾個星期內都無法上場比賽,這對維斯拉來說是個不幸的消息。將布拉奇科夫斯基帶到維斯拉來的俱樂部運動主管米爾卡斯基(Grzegorz Mielcarski)說:「他具備成為一名優秀球員的所有優點,由於骨折他將無法到雅典參加第二回合的比賽,這太遺憾了。」

真正考驗

維斯拉由聰明的法蘭科夫斯基在中場領軍,加上布拉奇科夫斯基的英勇表現、克洛斯(Tomasz Klos)的穩固防守、以及22歲的進球者布洛澤克的力量,構成了維斯拉首回合的勝利,俱樂隊已經準備好在第二回合比賽中接受真正的挑戰。

減少預算

假如維斯拉隊能打入小組賽階段,將是他們迄今在冠軍聯賽中的最佳戰績。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俱樂部不久前還一度處於破產邊緣。幾個月前曾打算將俱樂部轉賣的老闆丘比亞(Boguslaw Cupial)已經將球隊預算減少到600萬歐元(但如果球隊能打入小組賽階段,他顯然將會增加球隊預算)。維斯拉被迫將隊中最好的球員、前鋒祖拉夫斯基(Maciej Zurawski)出售給塞爾提克隊(Celtic FC)。今年初,他們也曾將核心球員斯姆科維亞克(Miroslaw Szymkowiak)出售給土耳其特拉布宗體育會(Trabzonspor SK)。

態度低調

這兩名球員都盼望著能參加冠軍聯賽,但他們所效力的新球隊卻都已經在本賽季冠軍聯賽的第二輪資格賽被淘汰。進入冠軍聯賽小組賽是所有波蘭球迷的夢想,但隨著近期又有一、兩名球員將要離隊,能否順利晉級小組賽對於維斯拉來說仍是個未知數。

「屬於我們」

維斯拉出人意料的良好表現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恩格爾,他是本賽季初接替捷克人里茨卡(Werner Liczk)擔任總教練。恩格爾曾率波蘭國家隊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盃,但由於球隊表現差勁而去職。後來,他曾先後擔任過萊吉亞和波蘭人(Polonia)兩家華沙俱樂部的運動主管,但他的位置還是在板凳上。但無論兩周後在雅典的第二回合比賽結果如何,他已經再次證明了自己的能耐。恩格爾說:「我們組建了一支有望晉級的球隊,我知道在雅典我們的任務艱巨,但希望這次是屬於我們的機會。」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