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魯已經成了里昂的進球保證

前鋒卡魯(John Carew)在過去十天,用自己的風格向里昂隊(Olympique Lyonnais)和法國足壇宣告他的來臨。

缺少一塊

當里昂在2004/05賽季歐洲冠軍聯賽八強以PK戰敗給燕豪芬隊(PSV Eindhoven),某些評論指出,看似人人皆可射門得分的法國聯賽冠軍,實際上缺少了一名真正的、世界級的前鋒。里昂雖然在大會的總進球榜上領先,但威爾托德(Sylvain Wiltord)只是一名機會主義者、戈武(Sidney Govou)都在邊路游走、尼爾馬(Nilmar)缺乏經驗。中場悍將艾辛(Michael Essien)在比賽中共進了5球,成了里昂最多產的前鋒。

長期關注

明白問題所在後,俱樂部主席奧拉(Jean-Michel Aulas)與新任總教練霍利爾(Gerard Houllier)將目標鎖定挪威人。里昂兩年前就有意收購卡魯,但俱樂部最終選擇艾爾伯(Giovane Elber)。雖然如此,里昂自從2000/01賽季在冠軍聯賽與他的前東家瓦倫西亞(Valencia CF)交手後,就開始注意這名前鋒。奧拉說:「從那天開始聯繫就沒有斷過。」

初試啼聲

但即使奧拉也沒有預測得到,在今年夏天以770萬歐元從貝西克塔斯(Besiktas JK)轉到這支法甲俱樂部後,身高195公分的卡魯能有立即的影響力。7月27日里昂在法國超級盃決賽4:1擊敗歐塞爾(AJ Auxerre),他用右腳、左腳、頭槌各進一球,貢獻一次「完美」的帽子戲法。4天之後的法甲開幕戰,他帶球狂奔35米,並且突破4名後衛的防守攻入致勝球,幫助里昂2:1戰勝勒蒙(Le Mans UC 72)。

「咱的洛姆」

一名評論員大叫說:「他就像個老師正在實習。」也是一名橄欖球迷的奧拉則說:「他是我們的約那洛姆(Jonah Lomu)。」奧拉談到的這名紐西蘭高個,在他的巔峰時候同樣是銳不可擋。

「感覺很棒」

這些都不是他在里昂的首個進球,上個月在南韓的和平盃他已經有兩球進帳。卡魯說:「我心裡感覺很棒,在球場上的感覺就更好了。」1998/99賽季效力羅森堡(Rosenborg BK)時,卡魯就曾出現在歐洲賽場,並且在冠軍聯賽裡攻進5球-至今是他在比賽中的個人最佳紀錄。

隊友讚賞

他一直等到2002/03賽季才重回冠軍聯賽,但那也是他在瓦倫西亞的最後一個賽季。隨後他去過羅馬(AS Roma)和貝西克塔斯(Bestiktas),已經25歲的卡魯現在很想找個地方安定下來。里昂的左中場馬勞達(Florent Malouda)稱讚卡魯說:「和他一起踢球很簡單,因為他能夠控制住球,並且幫我們得分。」

「好的開始」

卡魯自己則說:「這裡的人不認識我,還以為我是巴西人。」因為他的4個進球嗎?「只是一個好的開始而已。」卡魯這麼說。

引起興趣

無疑地,他那「好的開始」引發同胞們無限的想像。挪威的記者在里昂作客勒蒙的比賽當天聚集到萊昂博雷球場(Stade Leon Bollee),而里昂的比賽也透過衛星即時轉送到這個位於斯堪的那維亞半島的國家電視台。

挪威尖刀

其實這並不讓人驚訝-46場國際賽攻入12球,卡魯成功扮演火車頭帶領挪威開往2006年世界盃決賽周,他們目前在歐洲區資格賽第5小組僅次於義大利並列第二,2004年歐洲錦標賽也是在附加賽落敗才錯失參賽機會。對卡魯來說,一個漫長而且成功的賽季正要展開。

註:卡魯在8月7日里昂1:0勝史特拉斯堡的比賽中,再為里昂攻入致勝球。

卡魯小檔案
姓名:John Carew
生日:1979.09.05
國籍:挪威
出生地:Lorenskog
身高:195cm
體重:95kg
位置:前鋒
背號:9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