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布里新同學赫萊布

經過長達一年的努力,兵工廠最近終於和斯圖加特的赫萊布(Aliaksandr Hleb)完成簽約。在德甲度過5個年頭,這名主力球員現在有機會在「世上最強的聯賽」中展露自己的才華,並且提高兵工廠在歐洲冠軍聯賽的期望。

迅速融入

兵工廠季前熱身賽對巴尼特(Barnet FC),是赫萊布來到倫敦一個月後的首場比賽,他僅僅上場2分鐘就攻進第一球。在球場外他也找到了落腳處,搬進了剛離開的艾杜(Edu)原先住的公寓。他下定決心要學好英文,這種種跡象都表示,他將會迅速融入兵工廠的中場陣容裡。

前五球隊

「兵工廠是世界上五個頂級俱樂部之一,」24歲的白俄羅斯國腳對歐洲足聯官網說:「設備一流,球隊裡都是世界級球星,而且,他們參與的是我認為世上最強的聯賽。」

更高層次

在斯圖加特的5年,先後受教於馬加特(Felix Magath)和薩莫爾(Matthias Sammer),這名白俄羅斯人從一名沒沒無聞的青年成長為德甲眾口稱譽的球星,但現在他相信自己來到了更高的層次,他說:「我在斯圖加特踢過冠軍聯賽,也在(2002/03賽季)德甲拿到第2名,但上賽季是一個轉捩點,作為一名球員,我覺得我需要轉隊繼續成長。」

早有決定

雖然兵工廠注意他很久,但赫萊布直到6月才決定他的未來。其他的歐洲豪門也對他表達過興趣,當中包括皇家馬德里和兵工廠的倫敦勁敵切爾西,但是,他強調只有一家俱樂部他想去。「很久以前我就下了決定,如果我可以選擇,這裡就是我的下一家俱樂部。」赫萊布說:「我想我在對的時間來到對的俱樂部。」

風格相同

赫萊布相信,他的新東家完美結合了歐洲和英格蘭的足球風格。「兵工廠實際上踢的並非典型英式足球,」他說:「他們的進球幾乎沒有來自頭球,因為他們大部份都是地面進攻,這也是我踢球的風格。我喜歡進攻和令人愉快的足球。」

多才多藝

在兵工廠的季前熱身賽中,赫萊布被安排在左中場,皮雷斯(Robert Pires)則移師中路。這名多才多藝的白俄羅斯人說,他可以勝任中場的任何位置。他說:「事實上我在斯圖加特時就踢過中場的所有位置-右翼、左翼和中路。所以只要我能夠幫助球隊,或者教練指派我任何位置,我都很樂意。現代足球要求球員處於最高水平,同時能夠身兼數職。」

幸運十三

在斯圖加特,赫萊布最終繼承了曾傳授他厲害招數的保加利亞傳奇球星巴拉科夫(Krassimir Balakov)的10號球衣。來到兵工廠,他則選擇了13號球衣。這支英超球隊希望這會為他們在歐洲賽場帶來好運。

勝利雄心

「我知道兵工廠下定決心要在冠軍聯賽取得成功,」他說:「希望我能夠幫他們獲勝。我還年輕,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我認為在溫格(Arsene Wenger)帶領下有很多機會完成目標。如果你真的想在某些方面獲得滿足,也準備好努力以赴達成目標,我想你就一定能夠成功。」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