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策爾德準備要重返巔峰

淪落到參加歐洲足聯國際托托盃(UEFA Intertoto Cup)第三輪的比賽,對1997年的歐洲冠軍來說可能是一種屈辱,但這意味著多特蒙德隊(BV Borussia Dortmund)全新年代的開始,對梅策爾德(Christoph Metzelder)來說也是。

強力反彈

多特蒙德希望這支年輕的隊伍,能夠在俱樂部經歷幾年的財政問題後強力反彈。第一步是在國際托托盃獲得成功,取得歐洲足聯盃(UEFA Cup)參賽資格,如果他們再通過第一輪,將可晉級小組賽,有潛在的賺錢機會。

早早成功

年輕的梅策爾德就是希望所寄,自從2000年8月以19歲的年紀首度為多特蒙德出賽後,他的經驗以幾何級數成長。在許多良好表現後,接下來的賽季他首次入選國家隊,隨後也幫助多特蒙德贏得德甲聯賽冠軍。德國隊在2002年世界盃晉級最後決賽,梅策爾德更證明了他的天賦是德國隊不可或缺的核心成員。

腳傷困擾

但他的職業生涯突然失速,由於阿基里斯腱動了兩次手術,使得24歲的梅策爾德休息了20個月。但現在他已經準備好,要重新成為多特蒙德後防的心臟,最終目標,是入選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的德國隊參加2006年世界盃。在錯過2003/04賽季所有比賽後,梅策爾德上賽季逐漸回到多特蒙德陣容中,總共參與了16場比賽。

國家徵召

當德國隊的後防線在聯邦盃漏洞百出後,有很多聲音要求重新徵召梅策爾德兄弟和老將沃恩斯(Christian Worns)。梅策爾德說:「我可以再度成為德國隊重要的球員。」

首要目標

但梅策爾德首要的目標,是回復最佳的健康狀況。他很滿意上賽季結束前自己的表現,儘管總教練范馬維克(Bert van Marwijk)預防萬一,把他從習慣的中後衛位置移到右後衛。他說:「我的表現以及和隊友的配合上並沒有明顯差異,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又添新傷

東山再起的梅策爾德最近又被新的傷勢給阻礙,手腕骨折迫使他延後重回巔峰的步調。雖然他在個人的網頁上發出家務事需要幫忙的請求,但幸好並沒有打斷他重新出發的計劃。

新的年代

很多人期望梅策爾德能夠隻手回天,幫助多特蒙德和德國隊扭轉命運,他的受傷自然引起很多關注。梅策爾德希望大家不要這麼想,他說:「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有24歲而且曾經因傷休息了20個月。但我已經被視為一名老將,這是不正常的。另一方面,我經常都是球隊裡最年輕的球員,現在卻突然出現比我年輕6、7歲的球員,我正面對著一個全新的年代。」

捷克挑戰

多特蒙德在國際托托盃第三輪對捷克的西格馬隊(FK Sigma Olomouc),將展開梅策爾德全新年代的第一步。星期六(7月16日)在Westfalenstadion(多特蒙德主球場)他將回到久違的歐洲賽事,梅策爾德說:「我已經兩、三年沒有在國際賽踢球,我必須再次適應,但我很樂觀。」如果他能夠克服對受傷痛苦的恐懼,多特蒙德和德國隊也都有很多理由可以樂觀。

按:托托盃首回合雙方戰成1:1平手,第二回合7月23日在西格馬的Olomouc's Andruv球場舉行。

梅策爾德小檔案
姓名:Christoph Metzelder
生日:1980.11.05
國籍:德國
出生地:Haltern
身高:193cm
體重:84kg
位置:後衛
背號:21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