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霍諾已經在熱身賽穿上了切爾西的新球衣

這個夏天離開畢爾包(Athletic Club Bilbao)來到切爾西(Chelsea FC),是艾西爾迪霍諾(Asier Del Horno)非常艱難的決定。畢爾包這支巴斯克地區球隊,在萊薩馬的青年訓練基地聲望卓著,迪霍諾就是萊薩馬青訓的產品。這名西班牙國家隊後衛待在畢爾包已經11年,他心中明白,是時候到英格蘭開展新的生活。

教練因素

當迪霍諾與藍軍總教練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談過之後,他的思緒變得很清晰。這名24歲的球員與英超冠軍球隊簽下3年合約,他對外透露,葡萄牙教練是說服他加盟的關鍵。

困難決定

迪霍諾說:「離開西班牙對我而言是非常困難的決定,因為我在畢爾包很快樂,但莫里尼奧很快就說服了我。當他想要收購我就已給我很大的信心,這非常重要。他只簡單的說他需要我,這是個好機會可以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好的俱樂部踢球。他也說我能夠成為最好的後衛之一,只要我有這個決心。」

未達巔峰

毫無疑問迪霍諾將會為莫里尼奧全力以赴,他承認自己要成為頂尖球員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能夠在新教練麾下踢球也讓他感到興奮,而且這名教練還形容他是「西班牙同一位置上的最佳球員」。這名左後衛期望在莫里尼奧的指導下能迅速成長。

獨一機會

迪霍諾說:「與一名偉大的教練像莫里尼奧一起踢球,我想我會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有機會在這樣的大球會裡踢球是很難拒絕的。我知道加入他們後我會有成長,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左後衛,我會盡我所能達到那樣的水平。加盟切爾西是獨一無二的機會,也是有助我職業生涯的一個決定。」

快速節奏

對外國球員來說,要適應英超快節奏的比賽向來都不容易,但迪霍諾並不怎麼害怕,他相信自己的速度和力量,完全適合嚴酷的英格蘭足球,他已經等不及要在新賽季一展身手。

巨大衝擊

迪霍諾又說:「現在我們正開始訓練,我覺得非常刺激,我已經等不及第一次穿上切爾西的藍衫。能夠在英超比賽真是奇妙,我相信這個聯賽和我的個人特質完美配合,我想我能夠在英格蘭踢出最好的足球,因為這裡的節奏非常快速。在球場裡上上下下大量的跑動,而且你必須快速的傳球,這是我非常享受的一種踢足球方式,我認為這也是所有在歐洲的球員想要體驗的夢想。」

艱難競爭

然而,迪霍諾了解到,如果他想要取得固定的先發位置,他必須在有限的出賽機會中有所表現,他將面對法國國腳加拉斯(William Gallas)和前英格蘭國家隊左後衛布里奇(Wayne Bridge),為一隊的先發位置激烈競爭。無論如何,這名以1200萬歐元加盟的球員,有信心能夠頂住他們的挑戰。

第一選擇

「我知道我面臨強力競爭但對我來說這是好的,」他補充說:「這不容易,但我相信我將會是第一選擇。」無疑地,布里奇和加拉斯也會有很多機會說同樣的話。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