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納今年入選了西班牙國家隊

一則流傳甚久的謠言指出,維拉里爾(Villarreal CF)的守門員雷納(Jose Manuel Reina)將成為利物浦(Liverpool FC)這個夏天第一個重大的收購。

印象深刻

雷納在Madrigal體育場(維拉里爾主球場)只被攻進10個聯賽進球,幫助維拉里爾拿到西甲第三名,史無前例地取得歐洲冠軍聯賽第三輪資格賽的參賽權,他的優異表現引起許多俱樂部的興趣。

成功賽季

雷納在接受訪問時說:「上賽季在各方面來說都是非常成功的一季,每個人都希望這是我們美好的一年,有些人則希望能獲得歐洲足聯盃參賽資格。當球季結束,我們做得比預期更好,你可以想像得到我們有多激動。」

團隊目標

24歲的他相信,是「偉大球隊的精神」幫助維拉里爾上賽季在國內和歐洲力爭上游。他說:「我們的計劃很清楚,從一開始就打出我們的風格,而且整個賽季都保持著。在歐洲足聯盃我們缺少了一點點運氣,但整體來說我很高興我們所展現的實力,也許我們應該在比賽中獲得更多。」

門將老爹

雷納在5月時首次被召入西班牙國家隊,他的黃金年代終於蓋上了印記。據國家隊教練阿拉岡內斯(Luis Aragones)表示,雷納在球門前的卓越表現是來自遺傳。「我與他父親米格爾(Miguel)一起踢球也一起當教練,而佩普(Pepe,雷納的小名)就像他年輕的版本。」阿拉岡內斯說。

競爭對手

不過,雷納也意識到,如果他想從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F)的卡西拉斯(Iker Casillas)身上搶奪西班牙1號守門員的球衣,他所面對的競爭有多麼艱難。「在一對一的情況下,伊克爾(Iker)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他非常迅速、敏捷、強壯也很有想像力,這讓他幾乎難以被擊倒。」雷納如此說。

有待努力

這名年輕守門員為了榮譽努力不懈,他說:「給我時間,希望我能有所進步,我期望全面提升守門的能力,尤其是在禁區內接高空球。任何一個守門員都會告訴你,這個區域是我們最感頭痛的地方。能否掌握傳中球成了一名好門將和一名普通門將之間的分野。」

雷納撲救點球的技巧很出色

擅撲點球

雷納已經證明了他是一名專精的點球終結者,但自由球卻經常為他製造麻煩。他說:「那種看似要飛越橫樑卻突然下墮的自由球真是一場惡夢。在西甲有太多的專家,他們每天練習。當你面對像是費戈(Luis Figo)或阿松桑(Marcos Assuncao),你就知道一切將變得非常複雜。」

令人著迷

英超當然也不乏自由球專家,當雷納接受歐洲足聯專訪時,他承認他一直關注著利物浦的發展。「與其說我可能是下一個加盟的球員,不如說我是一名(利物浦)忠實球迷,我幾乎看了他們上賽季的所有比賽,部份原因是我和他們其中幾個西班牙球員是好朋友,部份原因是我享受看比賽的樂趣。」雷納如此說道。

特別地方

雷納補充說:「我對體育場、球迷以及整個氣氛都印像深刻-從我所看到的一切,安菲爾德是壯觀的、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如果傳聞可信,他應該很快就可以分享這裡特別的氣氛。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PS.據歐洲足聯官網7月4日報導,利物浦簽下了包括雷納在內的4名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