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伯格要帶領皇馬再登高峰

在巴西,專家們通常會說,皇家馬德里隊需要的是像盧森伯格(Vanderlei Luxemburgo)一樣的教練。沒想到才剛剛率領桑托斯隊(Santos FC)贏得他第5次的巴西錦標賽冠軍,這名教練就在除夕前與皇馬簽約,事情的發展讓人震驚。

巴西人的自信

當時在歐洲,人們只知道他曾經是1998至2000年未能贏得任何錦標的巴西國家隊總教練。但在巴西,人們印象中的盧森伯格,是一名真正懂得組織一支以進攻為核心並且打出漂亮足球的隊伍-而且還能贏球。

戲劇性的開局

他來到馬德里有個戲劇性的開局,首場比賽是帶領皇馬完成在伯納烏對皇家社會之戰所剩下的6分鐘,該場比賽由於炸彈威脅被迫中止,當時雙方比數為1:1。這6分鐘足夠讓羅納度(Ronaldo)在禁區裡被絆倒,由席丹(Zinedine Zidane)罰進致勝的點球。「這是我能夠獲得的最好開始,在那個時刻,球員們的信心都回來了。」盧森伯格說。

嚴格管理制度

盧森伯格以7連勝贏得尊敬和信任,他從不猶豫棄用羅納度或是其他「銀河巨星」,迅速展現他的帶兵方式。盧森伯格與體能教練梅洛(Antonio Mello)帶來了新的嚴格管理制度,梅洛曾經幫助盧森伯格在3家不同的俱樂部-科林斯人(SC Corinthians)、克魯塞羅(EC Cruzeiro)和桑托斯-奪取3次巴西聯賽冠軍。

體能訓練之樂

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席丹說梅洛的到來改變了一切,梅洛的策略是讓球員們「玩樂」,為了不讓體能訓練太無聊,所有的訓練都帶著球一起做。梅洛說:「結果都一樣,但球員覺得有趣,而且不會注意到正在加強他們的體能。」

消瘦的羅納度

營養專家派翠西亞費南德斯泰西拉(Patricia Fernandes Teixeira)同樣在盧森伯格的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她設計的飲食幫助羅納度減掉6公斤,回復到他最敏捷的狀態,一直到球季結束。羅納度被批評太過懶散,貝克漢也一樣,但盧森伯格並沒有抓到這名英格蘭隊長的把柄。

「不正確的印像」

「我們對貝克漢有個不正確的印像,認為他只是個全世界範圍內的球衣銷售員,」盧森伯格說:「我認為他有一點懶惰,但這完全是我錯誤的想法。他經常練習,非常熱心助人,是個有責任的球員。我和他之間一點問題都沒有,我非常驕傲有貝克漢在我的陣容當中。」

增加比賽熱情

他的隊伍對比賽的熱情有增無減,如果羅比尼奧(Robinho)如預期般加盟俱樂部,並且渴望證明自己的價值,那麼盧森伯格的新馬德里完全可以將前兩個賽季拋諸腦後,並且在2005/06賽季奪取一些獎盃,盧森伯格絕對不想空手回到巴西。

快樂以及飢渴

他說:「我在旅程的中途接手這艘船,突然之間要改變一切很困難,這裡有完全不同的文化。但我本季做到的超乎我想像,而且還很有效。我在這裡很快樂,同時也很飢渴。當你感到飢渴,你能夠到達任何地方。無論是寒冷的冬天或者是任何其他的困難都不會讓我放棄。只有當我在這裡完成我的工作,我才會回到巴西。」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