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年為拿坡里捧得歐洲足聯盃冠軍

「傳奇」這兩個字經常被拿來形容足球員,當談到義大利的後衛西羅.費拉拉(Ciro Ferrara),也很難找到其他適當的字眼。他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職業生涯參加過500場義甲賽事,拿下8座義甲冠軍。

滿場的觀眾

代表過義大利國家隊49次的費拉拉,6月9日在那不勒斯聖保羅體育場滿場的觀眾面前舉行告別賽,那是他職業生涯前十年效年過的球隊,1987和1990年兩度贏得義甲冠軍,還有1989年的歐洲足聯盃冠軍。

全明星陣容

這場比賽可以見到他在拿坡里(SSC Napoli)的前隊友,以及尤文圖斯的現役球員──1994年加盟尤文後,他的獎牌櫃裡增添了1995/96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歐洲超級盃和豐田盃3項冠軍,再加上6次義甲冠軍。

「難忘的夜晚」

「對我來說這是個難忘的夜晚,」賽後很感動的費拉拉說:「我想感謝那些讓今晚成真的隊友們,當然還有今晚來到球場的70,000名甚至更多的球迷,當下個賽季我不再踢球,這份情感我一定會深深懷念。」

偉大的名字

這場告別賽出席球球員有:卡雷卡(Careca)、阿萊蒙(Alemao)、吉歐達諾(Bruno Giordano)、席丹(Zinedine Zidane)、佐拉(Gianfranco Zola)、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迪皮耶羅(Alessandro Del Piero)、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布方(Gianluigi Buffon)、德尚(Didier Deschamps)維亞利(Gialuca Vialli)、特雷澤蓋(David Trezeguet)、內德維德(Pavel Nedved)以及許多其他應邀出席的球員。

第一個室友

「這是個令人驚奇的晚上,」1989至93年效力於拿坡里的佐拉說:「每個人都非常感動,也很高興能在這裡。談起西羅我只能用偉大的字眼,當我們一起在拿坡里踢球時,他是我的第一個室友。在拿坡里和尤文圖斯,他都是個真正的領袖。」

由衷的致敬

1993/94賽季也在拿坡里踢球的迪卡尼奧(Paolo Di Canio)說:「我們為了一名偉大的球員來到這裡,但在我們大部份人心中他是一名不可思議的人。」布方解釋說:「他是個絕頂聰明的人,在(他的職業生涯)最後4個球季和他一起踢球是份榮耀,他絕對值得這場偉大的慶典。」

馬拉度納的回歸,是近年來少數讓拿坡里球迷高興的事情

特別的禮物

費拉拉總是會替他人設想,他為球迷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那就是說服了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闊別那不勒斯14年後,令人感動的回來這個城市。費拉拉知道,馬拉度納的出現會偷走他的一些光環,但他卻更想讓球迷開心。費拉拉說:「在經過那麼多年以後,能讓這裡的人們再有機會見到迪亞戈,實在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光榮的日子

這名44歲的前世界盃冠軍,在比賽開始前成為場上焦點,但他站到了球場的邊線之外。「我不踢這場比賽,因為我已經無法應付了,」馬拉度納說:「我只想來親近費拉拉,他離開足球但不會離開我們的心,因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

比賽的結果

拿坡里隊以4:1贏得了這場友誼賽,費拉拉、卡雷卡、佩奇亞(Fabio Pecchia)和穆羅(Ciro Muro)各進一球,為尤文圖斯進球的則是拉瓦內利(Fabrizio Ravanelli)。幾天之後,拿坡里隊在75,000球迷面前,以0:0在丙1級升級附加賽決賽第一回合踢平了阿維利諾(Avellino Calcio)。

勝利的精神

升上義乙將是拿坡里重返榮耀的開始。費拉拉的足球生涯已經結束,但俱樂部卻很希望,從下個球季起,他的精神能夠永遠長存。(按:6/19日舉行的丙1級升級附加賽決賽第二回合,拿坡里客場1:2落敗,無緣升級。)

費拉拉小檔案
姓名:Ciro Ferrara
生日:1967.02.11
國籍:義大利
出生地:Napels
身高:180cm
體重:75kg
位置:後衛
背號:2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