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球後還會雙手比YA,超可愛的巴西超新星羅比尼奧!

隨著羅比尼奧(Robinho, Robson de Souza)一場場精彩的比賽,他迅速贏得了另一個新的外號-被稱為是比利(Pele)和加林查(Garrincha)後「最偉大的足球魔術師」。是什麼原因讓巴西的足球狂熱份子都為他著迷,整個國家都隨著這名21歲的天才一起呼吸?

「他擁有一切甚至比我更好。」這句話不是別人說的,而是出自「球王(O Rei)」比利之口。比利看過許多被捧上天的「假球王」來來去去,但這個從他最鍾愛的俱樂部桑托斯(Santos)冒起的新星,告訴他這次可能真的不同。

就像他的許多偶像一樣,羅比尼奧也是在聖保羅省聖維森貧民區的小巷子裡開始踢足球,這是一個孕育偉大足球員的地方。他家裡很窮,但父親還是大大滿足了他的願望,給他買了一雙足球鞋,這也成了他參加五人制(futsal)足球的通行證。

年青的羅比尼奧不久後離開了當地的俱樂部Portuario,來到了長期關注他的桑托斯隊,在主席Marcelo Teixeira的羽翼下漸漸成長-在這個足球源源不絕的國度裡,這就像是許多被講過無數次的經典故事一般。

羅比尼奧很快就吸引了許多人來到Vila Belmiro,這個球場過去曾經培養出比利和其他數不清的天才球員。

憑著他出眾的技術,配合他的好友迪亞戈(Diego,現效力葡萄牙波圖)與一眾堅決的隊友,羅比尼奧重現桑托斯昔日榮光,他們在2002和04年兩奪省錦標賽冠軍,羅比尼奧也因此獲得2004年度最佳金員金球獎。

受到歐洲重量級俱樂部垂青的羅比尼奧,卻拒絕了在這個時候到歐洲去發展,因為他一心一意想要回報那個讓他踏出第一步的球會。但另一個可能的事實是,只有5呎7吋高、135磅重的羅比尼奧,需要讓自己更強壯一點,並且加強戰術的訓練,使他的節奏和個人技術能夠在歐洲大陸領導群倫。確實,羅比尼奧也承認,他還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羅比尼奧非常熱衷於練習,不放過任何的機會。如果給他一個球他就會自己玩起來;他也會幻想面前有一群人,然後像經過迷宮一樣盤帶;他還會在結束前射門好幾個小時,直到完美為止;為的是在沒有比賽的日子裡,滿足他對足球的無限熱愛。

「我仍然從練習中獲得相同的樂趣,我仍然有著那份渴望。不論我是練習或是過每一天的生活,足球都是真正的快樂。」羅比尼奧臉上掛著慣有的笑容解釋說。

這種快樂也徹底地分享給Vila Belmiro忠誠的支持者,在2月中的聖保羅省錦標賽中,羅比尼奧獨進兩球,幫助球隊在同城大戰中3:0擊敗了科林斯人隊(Corinthians)。這名年輕球員才剛剛從母親被綁架的精神創傷中走過來,他的母親瑪莉娜(Marina)被綁架41個小時,在交付了贖款後,去年12月18日在聖保羅Perus區一處荒廢的地方被釋放。

在國際賽場上,羅比尼奧也有了表現。6月5日4:1擊敗巴拉圭的比賽,羅比尼奧踢進了他在巴西國家隊的第二球。總教練佩雷拉(Carlos Perreira)為他貼上了標籤:「即使是在巴西足球裡,他都是一顆稀有的寶石。」

他讓巴西的球迷夢想著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成功奪冠,他自己也這麼想。比利曾公開請求他「在桑托斯繼續踢球,不要理會所有從歐洲來的數以百萬美元的合約。」他在4:1戰勝巴拉圭的比賽中踢進一球,表示在這個時候他做得還不差。

對3次贏得世界杯的比利而言,這是個很重要的關鍵,比利說:「我能夠明白羅比尼奧思考著自己和家人的未來,但如果他能夠在巴西、在我的母會中獲得金錢上的滿足,並且為許許多多的年青球員樹立榜樣,我會很高興。」

桑托斯主席Teixeira也說:「我們試圖讓羅比尼奧明白,留在桑托斯對他準備世界盃是最好的選擇。」羅比尼奧的身價設定在5000萬美元,儘管這名天才球員已被「認可」為下一個比利,但這仍是一個歐洲豪門必須仔細評估是否值得的投資。

羅比尼奧小檔案
姓名:Robson de Souza(Robinho)
生日:1984.01.25
國籍:巴西
出生地:Sao Vicente
身高:170cm
體重:60kg
位置:前鋒
背號:7
榮譽:2004巴西足球先生

(本文譯自國際足總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