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挪威之戰波勒爾一腳定江山!

女子歐洲足聯盃冠軍,加上剛贏得的德國盃冠軍,效力於波茨坦渦輪隊(1. FFC Turbine Potsdam)的康妮波勒爾(Conny Pohlers),將要在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把握機會持續成長。

難以捉摸

波茨坦教練紹羅德(Bernd Schroder)相信,這名26歲的前鋒是進攻上的寶石,一定會在英格蘭閃閃發光。「康妮已經證明了她能夠給世界上任何一名球員帶來麻煩,只要她專注在自己的天賦上,」紹羅德說:「她就是如此難以捉摸。」

首開紀錄

她在最近幾周的進球印證了教練的話,女子歐洲足聯盃決賽第一回合,在斯德哥爾摩碰上瑞典冠軍Djurgarden/Alvsjo隊,波勒爾首開紀錄幫助球隊2:0獲勝,她在賽後說:「我從來沒有夢想過會如此成功。」

歐洲冠軍

第二回合對波勒爾來說更加美好,主場3:1的勝利她包辦兩個進球,替波茨坦隊拿下冠軍,波勒爾並以14個進球成為04-05賽季女子歐洲足聯盃的進球后。她在終場哨聲響起後,喘著氣說:「真的嗎?我不敢相信。」

這一腳凌空射門,率先敲開法蘭克福隊大門。

德國榮光

然而,她的最大獎賞還沒有來到。職業是一名軍人的波勒爾,在柏林的三萬名球迷-還不包括數不清的電視觀眾-面前,以一記凌空射門為波茨坦隊打破僵局,最終以3:0擊敗了法蘭克福隊(1. FFC Frankfurt),在5月底的德國盃決賽中贏得冠軍。

激烈比賽

與法蘭克福之戰,不乏緊張刺激的場面,波勒爾在賽後很滿足的說:「因為法蘭克福在賽前氣我們,(獲勝)我們非常開心。」

征戰歐洲

為德國出賽33場攻進16球,波勒爾的未來讓人充滿期待。加上她最近的成功-在德國盃決賽擊敗了擁有普林茨(Birgit Prinz)的法蘭克福隊,她期許自己能夠在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中,走出這名前鋒搭擋的陰影。

危險組合

普林茨早已被推崇為世界上最佳的女足前鋒之一,而波勒爾也越來接近她,對德國教練索恩梅耶(Tina Theune-Meyer)來說,這絕對是好消息。「康妮和布麗姬讓我們的進攻更多變,也讓我們的前鋒線變得極度危險。」索恩梅耶如此說。

地位提升

波茨坦隊在德國女子足球的地位提升,使得生於哈勒(Halle)的波勒爾也成了球隊的標誌人物。她有7名隊友一起入選了前往英格蘭(參加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的德國代表隊,而聯賽冠軍法蘭克福隊只有5名球員入選。波勒爾說:「這是個有希望的組合,所有人都充滿信心,因為兩個隊伍在本季都贏得了冠軍。」

衛冕冠軍

贏得了2003年女足世界盃冠軍,加上去年夏天的奧運銅牌,波勒爾只要再拿一個歐錦賽的獎牌就能囊括三大賽事。但她不以此為滿足:「當然,我希望為國家隊在英格蘭贏得冠軍,我們是衛冕者,我們的目標是再成功一次。」

完美賽季

在足球的發源地贏得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冠軍,對波勒爾來說,將為這個賽季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如果普林茨在英格蘭也能有她的搭擋最近那令人敬畏的狀況,那麼恐怕很難有任何人可以阻擋德國坦克繼續前進。

波勒爾小檔案
姓名:Conny Pohlers
生日:1978.11.16
國籍:德國
出生地:Halle
身高:163cm
體重:54kg
位置:前鋒
背號:16

註: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已經在6月5日揭開戰幕,德國在前兩場小組賽分別以1:0擊敗挪威、4:0取勝義大利,波勒爾在兩場比賽各進一球。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