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軍」隊長傑拉德舉起冠軍盃

在阿塔圖爾克奧林匹克體育場,傑拉德(Steven Gerrard)成為了史上第39名舉起歐冠盃的隊長,而他肩負起這個重任剛好滿12個月。

最大獎盃

2004年7月,傑拉德差一點就要加盟切爾西,為的是要一圓歐洲冠軍的美夢。但就在最後一分鐘,他改變了心意。上周三的冠軍聯賽決賽,當上半場45分鐘結束,他最愛的「紅軍」在伊斯坦堡落後AC米蘭0:3,最大的獎盃看來已經離他們遠去。

深紅隊長

但傑拉德在下半場率先頂進一球,並且為利物浦贏得一個點球,幫助球隊追平了比數,也帶領利物浦締造了歐冠盃決賽50年歷史以來最大的逆轉。傑拉德憑著出色的表現,賽後獲得歐洲足聯選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振作精神

傑拉德承認,半場休息時在利物浦的更衣室內氣氛很差,他說:「半場時最重要的事情,是回到比賽中來,為球迷踢一場漂亮的足球。我們在下半場變成了另一支球隊,那個開賽不久的進球改變了一切:它讓我們增加了一點信心,我們開始漸入佳境。」

關鍵進球

由於傑拉德神奇的影響力,上賽季利物浦被貼上一人球隊的標籤。但今年他的光芒略為失色,因為有球迷最愛的本土球員卡拉格(Jamie Carragher);以及被專家稱為隊上最佳中場球員,本賽季才加盟的阿隆索(Xabi Alonso)。但傑拉德的關鍵貢獻並未稍減,去年12月對希臘的奧林匹亞科斯(Olympiacos CFP),就是憑著傑拉德終場前的遠射建功,才得以從小組賽脫穎而出,並展開他們的歐洲冠軍之旅。

超級黑馬

「從本季的冠軍聯賽一開始,我們就不被看好。我必須舉起雙手說,我並不相信我們能夠走到最後。」傑拉德還說:「但我們全力以赴,我們真的踢得不錯,防守優異、也進了一些精彩好球,就像我們今晚所展現的,永不言敗。」

續留紅軍

很多歐洲俱樂部都對他有興趣,但傑拉德很可能因為決賽的結果,而選擇留在這支歐洲冠軍球隊中。他說:「我肯定教練和(利物浦主席)派瑞(Rick Parry)都希望盡快談,並且作出決定。但在今晚以後,我怎麼能夠離開?我的狀況時好時壞,也渡過了一個充滿壓力的賽季,但我會把這一切帶著上床,下個賽季你將會看到一個不同的球員。」

攻守全能

毫無疑問,他值得當選單場最佳球員,雖然杜德克(Jerzy Dudek)也有出色的表現。傑拉德在上半場作為攻勢的發動者、下半場帶頭反攻鼓舞全隊、加時賽則轉變為防守的要角,阻擋著塞爾吉尼奧(Serginho)為米蘭策劃的攻勢。

偉大之夜

沈浸在勝利榮耀之中的傑拉德說:「這是我人生中最偉大的夜晚,半場時我認為已經不可能了,我想可能以眼淚、失望以及挫折作為結束。但我們繼續前進,很早就進球,並且戰鬥到最後。我們曾經擊敗一些傑出的隊伍,沒有人能夠說我們不值得成為冠軍聯賽的勝利者。」

同床共枕

當他雙手握到冠軍獎盃-利物浦隊史第5座歐冠盃-傑拉德不肯再放手。他的隊友斯米切爾(Vladimir Smicer)虧他說:「獎盃會在傑拉德的房間陪著他,他的女朋友不在,所以他會在床上抱著獎盃睡覺。」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