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材自beckham-magazine網站


在台灣,足球是次等運動,不是主流,沒多少人注意。但說也奇怪,即使你不踢足球、不看足球,你一定躲不過貝克漢(David Beckham),你一定知道他是個足球員,有個漂亮的辣妹老婆,有三個兒子;知道他在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踢球;知道他住豪宅有保鑣;知道他拍廣告拍電影還開了一家足球學校。

帥哥受到比較多的關注是必然的,雖然很多愛足球的女生都會告訴你,比貝克漢帥的球員多得很,他只是比較會做「宣傳」。他沒有娶維多利亞之前,並不是一個世界知名的球星,但娶了辣妹老婆後,開始懂得包裝、懂得宣傳;從人前人後的恩愛模樣、與兒子的親切互動、到一再傳出的偷吃緋聞(緋聞也可以是宣傳的一種)……

雖然台灣人都認識貝克漢,但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或者記得)今天(5月2日)是他的生日。我沒有刻意去記,也沒有特別去查,但卻永遠不會忘記,因為很巧合的,我和他同一天生日。

他1975年生,今天剛好滿30歲。30歲的男人,他幾乎已得到了全世界。

95年在英超曼聯出道,他當時只有19歲,幾年下來,俱樂部該拿的冠軍他一項不少,英超冠軍、足總盃冠軍、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但貝克漢不是沒有遺憾,03-04賽季來到西甲皇馬,至今沒有為皇馬贏得任何冠軍;個人的「先生」頭銜也從缺;貴為國家隊隊長,也未能為英格蘭拿到過一個錦標……

貝克漢不是我最欣賞的球員,但因為我們同月同日生,我總是對他多幾分關注。我也很喜歡跟新認識的朋友說:我喜歡足球,我和足球明星貝克漢同一天生日,不是為了讓新朋友記住我的生日,而是藉著彼此都知道這個足壇巨星,可以製造一些話題、可以迅速拉近彼此的距離。

我也很會自我調侃:「雖然與貝克漢同月同日生,但同人不同命,他那麼帥會踢球又有錢,還比我年輕……」

雖然這話酸酸的,既羨慕又忌妒,但我還是不會忘了跟你說一聲:「貝克漢,生日快樂!」

除了貝克漢的生日,5月2日還是個大日子。兩年前的今天,台灣的蘋果日報創刊,雖然創刊號的體育版裡沒有貝克漢,但據內部消息指出,創刊之初,只要體育版有貝克漢,當天的蘋果都會大賣。

或許你不看蘋果日報、也不認識貝克漢,但如果你正好看到這篇文章,不嫌棄的話,歡迎你也留言對我說一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