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網站浩如煙海,如何找你想要的資料?那裡看得到第一手新聞訊息?怎樣下載足球影片球星桌布?何處又是足球迷群聚討論的不夜城?


第一個要推介的新聞類網站,不是那些世界知名的大站像soccernet或bbc,而是一個台灣球迷也許比較少聽到的U-Soccer,光聽名字會以為這是國外的足球網站,其實這是一個「香港製造」的純中文足球網站,目前已經進軍大陸,因此除了繁體中文版外,還有簡體版。

對台灣球迷來說,兩個版本都有一點不方便。繁體版用的譯名是廣東話譯名,因此當你看到一些陌生的名字時,卻可能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球星;簡體版用的是大陸譯名,台灣球迷大致能接受和了解,但簡體字要花一點時間去適應。

U-Soccer鎖定歐洲三大聯賽和歐洲冠軍聯賽,國際性的大賽例如歐洲國家杯則會以專題的方式另做頁面的設計。


繁體版和簡體版內容大致相同,但簡體版為了符合大陸球迷的需要,開闢了中國超級聯賽版,這是繁體版所沒有的內容。

U-Soccer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們所發行的U-Soccer Magazine電子週刊,這份電子週刊早期是每週出版,現在則改為雙週刊,最新版本是2005-4-1發行的第26期。

雙週刊使用的瀏覽器,是直接換頁的,不像早期的週刊版,換頁的方式就像真的雜誌,用滑鼠點頁面的四個角,就可以往前或往後翻頁。


U-Soccer的新聞資訊其實不算多,但設計精美,還是很值得一看。U-Soccer的歐洲冠軍杯特輯,還被雅虎香港網站票選為2004十大好站之一,而在網友的票選中更高居第一。

網址:

U-Soccer:www.u-socc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