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William和Winson(左至右),你們是香港人的驕傲!


「鐵人兄弟」不是真的兄弟,更不是「鐵人」,如果你是「公仔」的愛好者,一定聽過「鐵人兄弟」,更不會錯過去看他們的展覽、座談會還有簽名會。

三個學美術設計的大男生,在廣告公司有過相濡而沫的日子,五年前共創「鐵人兄弟有限公司」,搞公仔也搞創意,2001年發表首個系列作品Brothersworker即獲得廣大迴響,「鐵人兄弟」在香港、台灣、新加坡、日本和美國都是知名度很高的「公仔」設計達人。

以前都是從報章雜誌的一鱗半爪中認識「鐵人兄弟」,如今有機會親眼目睹他們的作品,並且和他們面對面接觸,確實令「公仔迷」興奮不已。

我其實算不上是他們的fans,因為以前都沒有買過他們的「公仔」,但這次為了加入「鐵人幫」,連續三天都去看展覽,還買了特別為這次展覽所製作的珍藏版組合(《鐵人生書+SMART9吋公仔+鐵人兄弟5周年紀念DVD》。


最近在誠品翻閱一本叫做《35×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其中一件事讓我心頭一震,叫做「一定要去見自己的偶像一次」。我以前很少做如此瘋狂的事,喜歡只放在心裡,也很討厭去排隊,原本我只打算去看「鐵人兄弟」的展覽,但看了這本書,我決定瘋狂一次。

花三千一百塊買「鐵人兄弟」的珍藏版,排隊四十分鐘等「鐵人兄弟」幫我簽名,但當「鐵人兄弟」分別在《鐵人生書》上親筆畫下三幅漫畫之後,我知道這一切都值得。


「鐵人兄弟」的親筆畫,左至右分別是Winson、William和Kenny。

座談會雖然只參加了最後的一小部份,但我無法不被這三個大男生的熱情感動,當他們操著不流利的國語,努力回答「公仔迷」的各種問題,他們自然流露的認真、誠懇、幽默與自信,都讓人打從心底喜歡他們,當然也包括他們五年來創作的所有作品。

如果你來不及參加座談會與簽名會,也應該來看看他們的作品,看看他們對人生的熱情、對世界的關懷;看看他們的執著、他們的創意。



鐵人生經典回顧展
4/20-5/1
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